2019-12-25 7:4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中国高铁:从铁路源头走向远方(组图)

原标题:中国高铁:从铁路源头走向远方

2015年8月11日,天津开往唐山的高铁上,第一次坐高铁的霖霖望着车外飞驰的高铁。

中车集团唐山车辆有限公司时速350公里动车组生产线。

2013年10月12日拍摄的中车集团唐山车辆有限公司动车生产线

  2016年1月14日,在唐山开往郑州的高铁上,河南安阳的小朋友兴致勃勃地玩着手机游戏。父母带着他在异乡打工一年,一家人乘坐高铁回家过年。

2015年9月7日,一列高铁从丰南区惠丰湖畔驶过。

2014年4月13日,一名老人在北京南站高铁前留影。

2015年7月13日,在丝绸之路的祁连山下,兰州至新疆的一列高铁飞速驶过。

过去唐山去石家庄要六七个小时,现在3个小时就可到达。高铁已经成为百姓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

  1881年打下第一颗道钉的唐胥铁路是中国建设的第一条准轨铁路,起于开滦唐山矿,止于胥各庄,全长9.7公里,被誉为中国铁路的源头。一百多年后,中国高铁以其“质优、高效、安全、可靠”的信誉走向世界,2018年营运里程达到2.9万公里,超过世界高铁总里程的三分之二,成为“一带一路”的强大动力。中国是世界上高铁里程最长、运输密度最高的国家。这组作品历时10年,拍摄于“一带一路”沿线和“合福”高铁、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地域等地。从青海、新疆丝绸之路上的高铁,到中国南疆的“合福”高铁;从经过大地震后崛起的唐山高铁飞驰,到高铁情结人物百态等等都有展现,倾心关注了中国高铁的人文情怀。

  成贵民 摄

编辑: 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