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6 17:4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客户端

唐山现最淡定盗贼!偷累了就在失主家里洗澡睡觉 还打扫卫生恢复原貌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韩娜)他是一名“勤奋”的盗贼,不是在盗窃,就是在去盗窃的路上。他曾在一天之内狂偷十余户,累了曾在失主家里洗澡睡觉。近日,这名盗贼被古冶警方擒获。

  2019年8月份以来,古冶境内多个小区发生入室盗窃案,古冶警方高度重视,成立专案组全力侦办。经过大量调查,民警发现被盗房屋多为白天无人在家或长期无人居住,现场没留下任何有价值的线索。鉴于多起案件具有相同作案特征,专案民警将案件进行串并处理,确定有两次入室盗窃前科的张某强具有重大作案嫌疑。针对嫌疑人的作案特点,古冶警方多部门联合,最终确定其藏匿地点,并于12月7日在山东滨州将张某强抓获归案,当场在其随身携带的背包内搜出被盗黄金项链、钻戒、现金等物品。

  据了解,30岁出头的犯罪嫌疑人张某强因为盗窃两次入狱,可出狱后没多久又干起了老本行。他一路从河北唐山、天津滨海等地偷到山东淄博,其中在唐山市古冶区,一天之内连续入室盗窃十余户,到晚上困了就在失主家中睡一觉,第二天临走前还帮失主收拾干净,一切恢复原貌。




  经审,嫌疑人张某强如实交代了自2019年以来,流窜3省20余个地市,入室盗窃百余起的犯罪事实。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 杜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