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7 18:2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企业家韩宏升捐款200万元助力疫情防控

我市企业家韩宏升捐款200万元助力疫情防控

图为韩宏升捐款片

图为韩宏升(资料片)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杨文进)1月27日,我市企业家、河北瑞兆激光再制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韩宏升偕全体职工,通过迁西县红十字会捐款200万元,助力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韩宏升是市工商联常委,该企业已累计投入社会公益资金达1060万元。

  韩宏升说:“瑞兆激光公司能有今天的成就,全是党和政府教育培养和关心帮助的结果,也是迁西县人民鼎力支持的结果,更是我们应该做的。疫情就是命令!瑞兆人必须要感恩党、政府和全县人民。瑞兆人永远牢记党的培养教育,永远感恩党和政府以及全县人民的关爱和支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保证完成疫情联防联控任务,保证完成好组织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该公司成立于2006年6月,职工380名,拥有3家子公司,其中两家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多年来,该公司始终坚持走“党建立企、科技兴企、军管强企、文化扬企”之路,立志办一家让党放心的企业,干一项造福人民的事业。他们把“铭记党恩、报效国家、奉献社会”作为必须践行的初心和使命,积极投身社会公益,回馈社会。

  为了助力乡村振兴,瑞兆激光投资62万元,给迁西县兴城镇田家店村修建道路5公里,建设村民休闲娱乐广场一处和藏书3000册图书室一家。投入资金35.5万元,看望迁西县东荒峪镇前韩庄村孤寡老人62人次,安装太阳能路灯53盏。出资3.2万元,为兴城镇王庄村贫困老人修建房屋。投身精准扶贫,瑞兆激光出资12万元,对贫困户及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同时,开展困难职工技能培训和就业帮扶活动,公司相继吸纳贫困就业人员160余人。每年重阳节慰问孤寡老人,为三屯营镇敬老院送去价值3万元的慰问品,赞助支持了近百场次瑞兆激光杯群众文体活动、雷锋纪念日等纪念日活动。先后出资27万元,在春节、“八一”建军节,慰问部分驻京、驻唐和驻迁西部队官兵,到13个乡镇的18个村慰问29名抗战老兵。

  为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公司设立了“瑞兆激光·乐之”助学金,每年出资6万元,资助30名家庭困难且品学兼优的学生完成学业;为迁西静远幼儿园一次性捐款5万元;为东荒峪镇教育办捐款4万元。出资30万元,到承德市滦平县邓厂满族乡中心小学、大屯镇路南营希望小学捐资助教;出资5万元,为承德市围场县100个贫困村订报纸100份。

  该公司曾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设备再制造示范单位”“中国钢铁装备技术品牌供应商”“河北省百家优秀民营企业”“河北省军民融合型企业” “河北省非公百家示范企业”“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国家级绿色工厂”等多项殊荣。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韩宏升是河北省、唐山市人大代表,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设备管理卓越领导者”“河北省最美退伍兵”“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等荣誉。

 
编辑: 张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