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7 19:3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建设银行唐山分行开通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

建设银行唐山分行开通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发以来,建行唐山分行党委始终把确保员工的健康和安全,优质高效做好特殊时期金融服务放在首位,强调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统筹,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各项工作,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全力应对。他们在第一时间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亲自领导,亲自部署,于除夕当日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防控方案。其后,全辖营业机构坚持按日对所有员工及相关人员进行全面排查,掌握动向,摸清底数,加强监测,制定防控措施,以极端负责的态度落实防控措施要求。

  关爱员工,全力保障窗口服务安全。紧急为全行网点采购了防护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电子温度等充足的防范用品,并及时配送到相关网点,在保护员工安全的同时,让客户享受安心服务。

  加大营业网点及自助设施消毒频次。现钞统一进行消毒后对外投放。对外营业网点配备体温检测仪等防护设备,在网点“劳动者港湾”配备消毒液等防疫用品,为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交警等户外工作者提供消毒等防疫服务。

  在营业机构开通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为政府机构、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提供紧急取现、资金划转等应急金融服务。疫情防控相关业务到网点随申随办。根据需要可为疫情防控医疗机构提供上门金融服务。特别是,根据建设银行的统一安排,坚持特事特办,对单位和个人通过中国建设银行向湖北疫区防疫专用账户捐款或汇划防疫专用款项,一律免收手续费。遵化支行领导及营业室员工放弃休息时间,为配合当地政府紧急拨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周转金,第一时间与上级行联系,研究业务流程,在押运公司的大力配合下,加班加点办理业务,于1月26日(正月初二)下午2点,顺利将2笔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周转金共计1270万元划转到各定点医院,确保周转金第一时间到达抗击一线。该事迹获得了地方政府的高度赞扬。1月27日(正月初三),丰润支行还将配合当地财政部门紧急调拨500万元资金,拨付到定点医院。

编辑: 张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