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9 8:1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通报今年以来露天焚烧情况严重的县区

我市通报今年以来露天焚烧情况严重的县区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唐建勋 通讯员 王冰)近日,我市生态办要求各县(市)区要对照先进找差距,找准薄弱环节补短板,坚决遏制住露天焚烧高发频发的势头,加大处罚力度,并集中约谈了11名乡镇党委书记。

  今年1至2月,市生态办交办露天焚烧火点359起,比去年同期上涨20.06%,按火点数量由多到少分别是:丰南区79起,丰润区43起,开平区37起,遵化市33起,滦州市31起,滦南县27起,玉田县26起,迁安市21起,古冶区20起,海港开发区14起,曹妃甸区10起,乐亭县7起,路北区5起,路南区3起,高新区、芦台开发区、汉沽开发区各1起。按照《唐山市露天禁烧管理及惩罚办法(试行)》对每个火点扣罚5万元或10万元(春节期间和重污染天气二级响应期间一个火点扣罚10万元),累计扣罚县(市)区属地财政2710万元。此外,市生态办还对今年以来全市火点数量最多的11名乡镇党委书记进行了集中约谈,11个被约谈乡镇分别是:丰南区南孙庄乡、大新庄镇、东田庄乡、唐坊镇、王兰庄镇,开平区栗园镇、开平镇,遵化市东新庄镇,滦州市榛子镇,丰润区杨官林镇,海港开发区王滩镇。

  据悉,今年以来,省大气办向我市下发关于露天焚烧问题通报2起。2月28日省大气办下发《关于对秦皇岛市昌黎区、保定市清苑区、唐山市丰润区秸秆垃圾露天焚烧监管处置不力情况的通报》,通报了丰润区2020年1月份露天焚烧火点数量15起,在全省各县(市)区排名前列,2019年秋冬季以来火点数量66起,在全省各县(市)区排名第三。3月4日省大气办下发《关于2020年2月10日至2月28日露天焚烧火警信息推送及现场核查情况的通报》,通报了我市火点159起,火点数量在全省排名第三,通报了全省火点数量最多的11个县(市)区,我市占了6个,分别是:丰润区26起,迁安市、遵化市各20起,滦州市19,开平区、丰南区各16起。

编辑: 许云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