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5 6:2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3月15日起,唐山各类公园游园恢复开放

唐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各类公园游园恢复开放的通告

  鉴于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为满足市民群众对公园绿地广场休憩健身的需求,在我市疫情风险总体可控条件下,从3月15日开始,各类公园游园逐步有序开放。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加强入园管理。疫情防控期间,公园游园合理设置出入口数量,采取限流措施,日接待量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50%,并根据疫情变化适时调整。公园游园门区设置排队1米线,保持人与人之间的安全距离。市民入园必须佩戴防护口罩、进行体温测量,正常方可入园。设置临时隔离点,游客入园时一旦发现发烧、咳嗽等症状,立即引导其到隔离点,并送其前往发热门诊进行就医。

  二、加强秩序管理。疫情防控期间,园内禁止举办各类活动,封闭空间参观活动一律停止。通过电子显示屏、广播和设置告示牌等形式,提醒广大市民游客在公园景区游览时须戴好口罩、保持距离,做好自身防护,严禁在公园广场聚众聊天、打牌、广场舞等一切聚集性活动,避免在门区、公共卫生间等区域长时间停留,积极配合疏导工作,有序游园。加强停车引导,避免排队拥堵。

  三、加强卫生管理。增加园内科学消毒管理,对公用设施、人群聚集区域重点进行消毒作业;对垃圾桶、下水道等容易滋生细菌的区域加强药物喷施;对公园厕所加强通风换气,保持空气流通,每日消毒不少于3次,同时严防过度消毒。加强垃圾清理,垃圾桶内的垃圾不得超过2/3容积,废弃口罩严格投入指定垃圾桶内。

  四、加强安全管理。所有上岗工作人员一律佩戴口罩、手套,上岗前进行体温测量,作业时做好相关防护。持续对公园进行巡逻监控,做好人群密集区域的疏散劝导,对不配合体温检测、不戴口罩、开展群聚性活动等违反防控规范行为,予以制止和劝导,对拒不服从管理的报相关执法部门依法处理。制定防疫相关应急预案,及时对接辖区防疫、公安等部门及所在街道,协同处理开园过程中遇到的突发情况。

唐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3月14日

编辑: 孙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