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6 23:11 | 环渤海新闻网

丁绣峰主持召开全市项目招商工作调度会

丁绣峰在主持召开全市项目招商工作调度会议时强调

强化“两新”导向和产业项目主攻方向

全力推动更多招商项目落地开工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美)3月1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主持召开全市项目招商工作调度会议。他强调,要聚焦“两新”导向狠抓项目招商全过程,用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衡量招商引资是不是抓实了,用新增规模以上企业衡量项目建设是不是抓成了,真正把更多项目抓成企业、抓成产业。

  副市长曹全民、张伟,市政协副主席王福燕出席会议。

  丁绣峰指出,面对疫情冲击和不利影响,全市上下必须强化变“危机”为“商机”的意识,充分认识我国宏观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实力雄厚企业、高质高端行业投资信心没有改变,全力抓住用好国家引导投资和消费、企业投资决策战略调整、新兴产业逆势增长和惠企政策集成供给等重要机遇,推动项目招商工作突围制胜。

  丁绣峰强调,面对“双战双胜”目标,必须坚持招商不停、力度不减,聚力提升产业项目招商实效,加快把招商信息变成签约项目,全力推动签约项目落地开工,超前谋划“疫情后”招商工作,精准推动重点项目招商提质提效。面对招商工作年年抓的惯性,必须克服常态思维,精准绘好唐山项目招商地图,用足用好开发区园区平台,全面优化项目服务和要素保障,着力健全市县统筹、协同解决问题机制,以超常举措推动项目招商提速突破。特别要改革土地用地供给方式,坚持“土地支撑跟着项目走”,探索成立联合评审小组,精准把控项目质量、亩均效益、投资强度等指标,既保证重点项目用地需求,又做到节约集约用地。

  丁绣峰强调,面对激烈的区域竞争,必须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及时为企业复产、项目复工清障,百分百推进服务承诺事项落实,对境外来唐人员既体现严控疫情力度、又彰显服务温度,全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让投资者感到办事规范、障碍少、服务优、效率高,有充分安全感和营商亲和力,全面提升社会各界对唐山的投资信心。

  会上,各县(市、区)、开发区(管理区)以视频方式汇报了正在洽谈的项目、3月底前可签约项目及3月份、4月份新增规模以上企业数量和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

  曹全民就下步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编辑: 宋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