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7 20:18 | 环渤海新闻网

张古江、丁绣峰带头体验“堂食”,提振信心预期

张古江丁绣峰检查商贸流通服务行业复工复产并带头体验“堂食”

提振信心预期

促进消费回补和潜能释放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王爱民) 3月17日中午,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张古江,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一同就商贸流通服务行业复工复产情况到唐山百货大楼条式楼、鸿宴饭庄南湖店、万达广场进行调研检查。张古江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提振信心预期,促进消费回补和潜能释放,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副市长曹全民参加调研检查活动。

  3月17日,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张古江,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一同就商贸流通服务行业复工复产情况在唐山百货大楼条式楼调研检查。记者 张北男 摄

  截至3月16日24时,唐山已经连续23天没有新增确诊病例。唐山百货大楼条式楼、鸿宴饭庄南湖店、万达广场已恢复营业。每到一地,张古江、丁绣峰一行都自觉接受体温检测,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客流量和营业额恢复、商户租金减免、职工就业薪酬等情况。张古江指出,唐山百货大楼、鸿宴饭庄、万达广场都是著名商企,一定要坚定信心,全面落实好通风消毒、测温登记、控制就餐人数等要求,依托线上平台开展外卖服务,在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方面带好头、作示范。

  3月17日,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张古江,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一同就商贸流通服务行业复工复产情况在万达广场调研检查时,带头体验“堂食”。记者 张北男 摄

  在万达广场调研检查时,时间已过12时,张古江、丁绣峰和随行人员来到三层餐饮街随机选择一家快餐店,在按要求测量体温后入店就座,一人一桌,自行扫码点餐,以实际行动为服务行业恢复经营加油鼓劲,引导和带动市民提振消费信心。张古江强调,疫情发生后,商贸流通服务行业经营受到较大影响,现阶段商场、超市、餐饮等企业既是防疫情的一线,也是促发展的关键。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惠企措施,帮助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以实际行动支持中小企业渡过难关,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让我们的城市尽快恢复生机活力。

  调研检查时,张古江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但必须慎终如始,对疫情警惕性不能降低,防控要求不能降低,持续抓紧抓实抓细。要坚持统筹兼顾,认真落实《河北省商场、超市、餐饮和住宿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按照分区分级要求,有序恢复商场、超市、餐饮等场所正常秩序,把被抑制、被冻结的消费释放出来,把在疫情防控中催生的新型消费、升级消费培育壮大起来,使实物消费和服务消费得到回补,加快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

  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编辑: 罗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