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4 10:2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话说滦州

速看!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精准防控,唐山滦州发布重要通告!

  3月23日,唐山滦州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精准防控的通告》,详情如下:

滦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精准防控的通告

  当前,我市持续巩固疫情防控向好态势,有序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但随着境外疫情蔓延,来(返)滦人员持续增多,给我市防控工作带来了新的压力和挑战。为进一步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境外来(返)滦人员。所有入境来滦人员,无论是中国公民还是外籍人士,均转送至集中隔离观察点进行14天集中医学观察并进行核酸检测及血清抗体检测。近日,唐山市出现1例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特别是某区出现3名境外返唐人员因推送信息不及时、无人组织接返,当事人自行返回问题,为杜绝此类问题发生,目前仍在境外的我国公民及拟来滦学习、工作的外籍人士,为了您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建议减少流动,尽可能留在当地,最大限度降低旅途交叉感染风险。有从境外来(返)滦意向的人员及其亲属,务必提前与所在村(居)、社区及所属企事业单位联系,并准确报告入境时间、所乘交通工具、入境或中转口岸等信息,并全程采取有效防护措施。对刻意隐瞒接触史、旅居史,故意谎报病情或拒不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引起新型冠状病毒传播或有传播危险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二、省外高、中、低风险地区来(返)滦人员。来自湖北(武汉)疫情高风险地区的,自到达目的地开始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连续2次核酸检测(采样时间至少间隔24小时),并进行病毒抗体检测;来自中风险地区的,自到达目的地开始实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14天,自觉接受企业、镇(街)、社区(村)管理,并落实每日2次体温检测、消毒等相关管控措施;来自低风险地区的,需持有当地健康通行卡或健康通行码,经体温检测无异常后可正常出行和复工。

  三、加强村(居)、社区检测点排查。各镇(街)及市直相关单位要严格落实分区分级精准管控措施,继续按照有关规定,在村(居)、社区检测点加强外来人员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排查管控,并第一时间将外来人员逐级上报村(居)、镇(街)、市直相关部门、市疫情监测组,真正做到排查登记不漏一人。

  四、科学戴口罩。普通民众在进入商场、餐厅、会议室、车间等人员密集场所或乘坐厢式电梯、公共交通工具时,要随时备用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在与其他人员小于等于1米接触时,要佩戴口罩。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在进入医院、汽车站、火车站、超市、饭店、公共交通工具、社区和单位进出口等人员密集场所时,要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

  五、严防人员聚集。广大群众在城市公园、绿地、广场等室外公共活动场所,严禁聚集、扎堆闲聊、打牌、唱歌、跳舞、泡茶及参加其他聚会、聚餐活动,原则上不允许在公共场所举办商业性活动。出现人员聚集,造成严重后果的,一律追究法律责任。

  六、强化监督举报。广大群众要自觉开展监督并积极举报,对公众聚集活动,经查证属实的,由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交办相关部门,对当事人、活动组织者和参与者依法严肃处理。特别是对发现的可能违反疫情防控措施的境外入滦人员,经查证属实的,将继续落实有奖举报政策。举报电话:0315-7101101。

2020年3月23日

编辑: 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