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7 19:36 | 环渤海新闻网

坚守“雷神山”|“我穿上一身白衣,同样是保家卫国”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截至目前,在武汉“雷神山”抗“疫”一线,仍有30名唐山白衣勇士在坚守,不问归期。

  翟佳就是其中的一员。她是丰南区医院神经内科的一名护士,2月19日出征武汉,在圆满完成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救治工作后,于3月14日转战雷神山医院。

  3月27日凌晨2点多,翟佳下夜班,武汉昼夜温差很大,翟佳冻得说不出话。回到驻地酒店后她给家里的亲人发来了报平安视频。

  她对老爸说:“您当年穿上军装保家卫国,如今我一身白衣同样是保家卫国。”她说刚开始觉得穿尿不湿觉得挺可笑的,不过现在习惯了,“就是工作的一部分嘛”。

  令翟佳印象深刻的是通往病区的“文化长廊”,那是全国各地医疗队队员留下的手绘,“每次通过那里都像是加满了油,给我们战‘疫’的力量和信心。”

  休息时,翟佳最喜欢录手指舞小视频放松心情,她在视频里对女儿说:“妈妈学了几个新的手指舞,等我打败病毒,回家和你一起录。”脱下战袍,谈及女儿,翟佳还原了一个生动可爱的妈妈模样。

  (记者 付卫铮 包田红 张慧琪 刘乃铮)

编辑: 宋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