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2 21:41 | 环渤海新闻网

“工人”、理工附院、“人民”,唐山三大医院都要建立体停车场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魏伟)日前,记者从新城投集团获悉,唐山工人医院机械立体停车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之中。项目投入使用后,该院停车位总数将由现有的619个增至1077个,将有效缓解医院停车及周边道路交通拥堵难题。

建设中的工人医院立体停车场。记者 赵亮 摄

  当天上午,记者前往工人医院途中看到,医院西门、北门外有大量车辆排队等候入院,导致文化路、凤凰道道路空间变窄,车辆通行缓慢。记者随后来到位于工人医院5号楼南侧与市中心血站北侧停车场内的项目施工现场。新城投集团静态交通公司规划工程部经理马爱宝告诉记者,唐山工人医院工作日日均门诊量1.1万人次,非工作日日均门诊量5000人次以上,日均车流量约2500辆以上。工人医院院内原有停车泊位619个。项目建设完成后,院内停车泊位总数约1077个,可以极大缓解医院目前遇到的停车难问题,继而缓解医院周边道路交通拥堵情况。

  该项目总占地面积为1126.16㎡,采用7组垂直升降式停车设备,共设置车位568个(SUV车位数132个),设备层数14层,SUV分布在每组停车设备的第2、3、4层。目前正在进行主体钢结构安装工程,项目已经完成40%左右,预计6月30日达到试运行条件。

视频摄制:记者吕钊

  该项目占地少,容车量大,土地使用率高,采取车牌自动识别技术,存取车全程自动化,方便快捷,存车可做到全封闭管理,安全、防盗、为车辆提供最佳防护,车辆收费可实现多种收费方式,提高了车辆出入效率,同时设备有多种安全自动检测系统和自动导航系统,停车速度快、准确性高,使得车辆存取效率大大增加,并具备完善的报表统计分析功能,所有出入本车库的车辆信息都统计保存在数据库中,方便查询分析。

  记者在唐山新城投集团了解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中心区内的工人医院、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人民医院的停车难问题,通过将医院业态停车的投资、建设及运营经验引入医院,打造标杆项目,在唐山市医院行业中打造解决停车问题的示范模式,发挥带头效果和标杆示范效应,有助于加快解决城市停车难的问题。除了在建的唐山工人医院机械立体停车项目,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唐山市人民医院将相继建设地上机械立体停车泊位。其中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计划建设立体停车位255个,车位总数约744个;人民医院计划建设立体停车位380个,车位总数约606个。

编辑: 张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