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5 21:52 | 环渤海新闻网

丁绣峰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丁绣峰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时强调

精准管理  精心服务

确保复学复课平稳有序、万无一失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韩冬)按照省统一部署,我市高三年级将于4月23日开学复课。4月15日下午,市长丁绣峰实地检查我市唐山一中、唐山二中、唐山十一中等部分中学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学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抓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面细致稳妥做好开学准备工作,确保正常教学秩序和师生健康安全。

  副市长曹全民,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一同检查。

  在唐山一中校门口,学生从专用通道隔一米距离依次进门,途经行李消杀、手消毒、测量体温并登记三个关卡后有序进入校内。丁绣峰在观看师生入校演练、学生课堂应急演练后指出,“唐山一中作为排头兵,要把各项防控细节做好、做到位。”在唐山二中教室内,老师在平板电脑上边画边讲,正在给高三学生上数学网课,丁绣峰叮嘱一定要把高考各项工作准备好,为学生提供安全的学习环境。在唐山十一中,丁绣峰对学校“6个专用”具体防控措施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是开学后疫情防控的主战场,开学复课涉及面广、关注度高,牵动千家万户,必须不折不扣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以防控措施的周密闭环守牢学校安全底线。

  丁绣峰强调,要建立健全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安全、教学秩序,进一步健全责任体系,细化任务清单,扎实开展防控知识培训、校园安全检查、应急模拟演练、开学条件核检等工作,确保开学复课安全、稳定、有序。要完善学校、年级、班级、家长四级防控网络,严格落实体温检测、佩戴口罩、通风消毒、重点部位消杀等措施,做好诊疗室、隔离观察室设置,确保学校开学后校园安全、教学有序、防疫到位。要统筹利用线上教育平台和优质教育资源,丰富教学形式和内容,精准帮扶困难学生、留守儿童、残疾儿童等特殊群体,做到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两不误”。要以学校为单元,全力保障口罩、测温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供应,确保保障充足、满足需要。

  市防控办、教育局、卫健委、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编辑: 申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