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8 9:4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战“疫”让我懂得了你有多美

  忽然毒魔袭来,你忘记了安危,在最危险的关头,主动请缨湖北,不计报酬,无论生死。你是84岁高龄仍然挂帅出征的钟南山院士,你是医学界木兰英雄李兰娟院士,你更是始终奋战在最前线的白衣天使!心似莲花开放,只为救死扶伤。鏖战3个月,等到了乌云散开的那一个瞬间,我们终于看到了口罩后面的你有多美。

  此生无悔入华夏,来生愿在种花家。世界卫生组织的一位专家说,中国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反应之快、力度之大、动员之广让我们感到震惊,这在其他任何一个国家是做不到的。这让我们不禁感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真的很美!为了及时有效阻止致命病毒快速传播,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一个人口上千万的大都市武汉果断封城。除夕夜,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疗队和军队医疗队驰援武汉。随后,一场由习近平总书记始终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全国打响。这一幕幕,让我们看到了流淌在长江、汉江中的大爱,感受到了无坚不摧的中国力量,彰显了顽强不屈的中国精神。疫情正在消退,祖国母亲重新笑靥如花。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在疫情防控期间,170多个国家领导人、40多个国际和地区组织负责人向我国来函致电发表声明表示慰问和支持。山川异域,风月同天。蒙古国向中国捐赠3万只羊,日本国际友人更向中国捐赠100万只口罩。岂曰无衣,与子同裳。患难见真情,我们又一次看到世间大爱有多美。

  虽然目前疫情还在世界蔓延,但中国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武汉已经解封,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双双关闭,江城再现美丽春景!此时,武汉大病初愈,樱花绽放,让我们用心去品味江城有多美!感受祖国母亲有多美!

  唐山一中高一(12)班 吴蕊

编辑: 谷守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