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2 17:32 | 环渤海新闻网

张古江在中心城区调研检查

张古江在调研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创建工作时强调

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创建工作

确保中央和省决策部署在唐山落地落实

杨洁参加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李响)5月2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在中心城区调研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创建工作,并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创建工作,确保中央和省决策部署在唐山落地落实。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洁,副市长李贵富参加调研检查。

  5月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调研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创建工作时,在南湖旅游景区与游客交谈。 记者 闫军 摄

  张古江首先来到唐山南湖旅游景区,听取景区运行情况汇报,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景区管理部门要落实和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做好游客测温、验码、预约、分流等工作,做好设施检查维护,完善细化应急预案,确保节日期间旅游秩序安全稳定。在中国•唐山皮影主题乐园,张古江对该园将传统文化与时尚元素相融合的设计理念表示肯定。他强调,要坚持创新引领,注重策划宣传,推动文旅产业深度融合,持续提升景区知名度、影响力。在唐山长途汽车西站,张古江走进售票厅和候车大厅,详细了解车站疫情防控、运营管理、节日客流、车辆安全等情况。他叮嘱车站负责同志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强化常态化防控意识,落实好主体责任,做好“五一”期间车辆场站消毒通风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张古江还考察了陶瓷博物馆和唐山博物馆,详细了解我市城市和文化发展历程,希望有关部门对我市历史文脉进行深度挖掘,努力将两座博物馆打造成展现我市历史文化底蕴、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的重要窗口。

  调研检查期间,张古江指出,要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担重任、挑大梁。要持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为载体,对照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具体要求,深入开展市容环境治理、社区服务优化、市场功能完善、交通秩序整治、文明素质提升等攻坚行动,促进城市精心建设、精细管理、精准发展,进一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要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注重深度挖掘,传承历史文脉,立足唐山优势,打造更多独具地方特色、彰显文化魅力的旅游经典景区和精品旅游项目,向全社会宣传展示唐山这座英雄城市的精神内涵。

  市直有关部门、路北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检查。

编辑: 谷守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