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3 19:49 | 环渤海新闻网

张古江检查龙泉河景观提升和唐曹高速生态廊道建设工作

张古江在检查龙泉河景观提升和唐曹高速生态廊道建设工作时强调

全力以赴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

推动生态唐山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爱民)5月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利用节假日检查龙泉河景观提升和唐曹高速生态廊道建设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施工人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推动生态唐山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市领导孙贵石、张月仙、李贵富、卢宏秋参加检查活动。

  5月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检查唐曹高速西侧生态廊道唐曹服务区提升改造情况。记者 刘洪超 摄

  龙泉河景观提升工程是我市全域治水、清水润城的重点工程,对改善水环境、提升水质量、保护水安全,加速带动丰南区融入主城区,具有重要意义。张古江实地踏查了龙泉河两岸绿化景观提升工程和船闸口施工现场,听取了“一桥一景”桥梁建设改造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加强安全防护,优化路网设计,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力争早出成效、早出形象、早日发挥作用。唐曹高速公路是连接主城区和曹妃甸区的重要通道,是“一港双城”战略布局的重要连接线,张古江沿唐曹高速先后实地踏查了黄各庄绿化段、尖子沽绿化段、唐曹高速服务区、曹妃甸湿地标准段、盐池听风标准段、稻田渔塘段和陡河段等生态廊道重要节点,详细了解规划设计、景观特色、施工进度等情况。张古江对唐曹高速生态廊道工程进展情况给予肯定,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树立交通旅游一体化的理念,积极融入5G网络、智慧城市等新理念、新元素,全力打造高速公路绿化景观提升的示范工程。

  在工作一线,看到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张古江向一线施工人员致以“五一”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的双节祝福。他用革命先驱李大钊“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的话勉励大家,希望大家继承先辈遗志,弘扬五四精神,拼搏竞进、不负韶华,为建设繁荣舒适美丽的现代化沿海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检查工作时,张古江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生态唐山建设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大干二季度、实现“双过半”,推动唐山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担重任、挑大梁。要加快工作进度,加强统筹协调,破解瓶颈制约,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多线作战、全力推进,以重点生态项目提速生态唐山建设步伐。要加强细节管理,在精细管理、智慧管理、共治共享上下功夫,提升管理水平,彰显人文情怀,全力打造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山青水秀、桃红柳绿的美丽唐山。

  曹妃甸区、丰南区、路北区、路南区和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检查活动。

编辑: 侯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