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6 10:52 | 环渤海新闻网

千钧一发!一家三口坐着泡沫板漂到了河中央,滦南民警紧急救助!

视频摄制:张惠琪 张蕾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李跃安 张怀平 张蕾)近日,乐亭一家三口到嘴东码头游玩时,坐着泡沫板到双龙河河道玩,慢慢漂到了河中央,随着风逐渐变大,其处境十分危险。经滦南县公安局南堡边防派出所联合海上综合执法大队紧急救助,三人脱离危险。

  5月4日15时许,南堡边防派出所接滦南县公安局指挥中心转警:在嘴东双龙河口的海面上,有两个大人和一个孩子坐在泡沫板上漂着。接警后,南堡边防派出所联合海上综合执法大队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男一女抱着一个小孩坐着一块泡沫板,在海面上漂着,距离岸边较远。而此时渐渐起风,稍有倾斜就会翻过去,情况十分紧急。民警立即分成两组,一组在现场关注泡沫板的漂向,并安抚遇险人员情绪,告诉他们保持情绪稳定;另一组联系附近的船艇出海进行施救。就在民警找到一艘橡皮艇准备出海施救时,遇险人员顺着风向逐渐漂向了岸边。但由于落潮和有风的原因,泡沫板来回晃动,无法靠到岸边,遇险人员情绪更加急躁,民警一边安抚他们,一边从码头找来绳子,将绳子扔给他们,慢慢将其拉到岸边,将泡沫板固定好,然后将三人逐一救上岸。

  后经了解,遇险人员为一家三口,乐亭人,当日下午到嘴东码头游玩,看着风不大,就坐着一块泡沫板到双龙河河道玩,没想到慢慢漂到了河中央后,突然来风逐渐变大,遇到险情。一家人脱离危险后,对民警的救助表示感谢,民警也对其进行了安全教育。

编辑: 宋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