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8 22:00 | 环渤海新闻网

丰润区京津冀协同发展河北省奶业振兴项目开工

  丰润区京津冀协同发展河北省奶业振兴项目开工

  张古江出席并与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交流座谈 王国发致辞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李响)5月28日上午,丰润区举行京津冀协同发展河北省奶业振兴项目开工仪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出席开工仪式并与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交流座谈。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王国发、市政府副市长张月仙出席并致辞。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听取蒙牛公司工作人员汇报项目进展情况。记者 张北男 摄

  在交流座谈时,张古江对蒙牛集团多年来给予唐山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蒙牛乳业(唐山)有限责任公司三期项目开工表示祝贺。他指出,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作为习近平总书记深切关怀、尤为关切的英雄城市,唐山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要求,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蒙牛集团作为中国领先的乳制品供应商、全球乳业十强,在行业领域具有雄厚实力和广泛影响力。这次蒙牛乳业三期项目落户丰润区,既是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唐山提出的在河北保持龙头地位、积极构筑京津发展第二空间要求的具体实践,势必会对唐山奶业发展、农业结构调整和乡村振兴提供更强大的助力。希望蒙牛集团充分发挥自身在生产、管理、品牌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深化与我市的合作交流,双方共同携手推动更多大项目、新项目、好项目落地,实现企业与地方发展的双赢。唐山市将按照一项任务、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套方案、一抓到底“五个一”工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早日投产达效。

  卢敏放表示,多年来,蒙牛集团与唐山开展务实有效的合作,双方结下了深厚的情谊,集团对在唐发展充满信心。蒙牛集团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深化与唐山市特别是丰润区的合作,双方携手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王国发在开工仪式上致辞,他指出,唐山是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的英雄城市,今年又恰逢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三个努力建成”重要指示十周年。在这个特殊的年份、特殊的时期,蒙牛集团、天津嘉立荷牧业集团在唐山投资建厂、筑梦未来,是我省奶业振兴的又一重大成果,彰显了唐山市对奶业振兴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加快推进全市农业创新转型、促进农业结构优化调整,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希望唐山市、丰润区两级农业农村部门以此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建设为契机,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加快农业产业化步伐,打造一批在全省叫得响、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农业品牌,为全省农业产业化贡献唐山力量、丰润力量。

  张月仙在致辞时说,近年来,我市全面落实河北省奶业振兴计划,着力打造一流奶源基地、一流加工企业、一流乳品品质、一流乳品品牌,坚决扛起河北奶业振兴的唐山旗帜。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开工活动为契机,继续以最优越的环境、最优质的服务,全力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尽快促其投产达效。

  据了解,此次开工项目包括蒙牛乳业(唐山)有限责任公司三期项目和天津嘉立荷牧业集团新建万头奶牛场项目,两项目总投资为17.5亿元。

  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蒙牛集团有关领导、丰润区四大班子有关领导、项目方代表等参加活动。

编辑: 申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