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8 16:02 | 环渤海新闻网

中央级媒体聚焦唐山(6月1日至6月7日)

  6月1日至6月7日,新华社、经济日报、工人日报等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从多个方面,对唐山进行报道,发布稿件10篇。

  6月2日,新华社发布题为《河北迁安:要绿水青山10万亩矿山“大变身”》的视频。近几年,迁安紧扣生态治理与产业整合并重的主线,将土地复垦、矿山废料再利用和生态公园建设有机结合,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生态旅游、新兴建材等产业,探索出适合当地发展的矿山生态综合治理之路。

  6月3日,新华社发布题为《她为援鄂推迟婚期今天兑现!》的视频。当天,毕文洁、何振生来到唐山市高新区婚姻登记处喜领结婚证。为向这对“战疫”新人表达敬意,民政部门专门开通了绿色通道。

  6月5日,新华社发布题为《河北丰润:荒山披绿农民致富》的组图。丰润区火石营镇赵庄子村百草坡农产品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9年,采用“合作社+农户+基地”的经营模式,在荒山坡高处栽植松树,低处种植薄皮核桃、苹果、樱桃等果树,在林间养鸡,在山脚下种植无公害谷子等作物,使4000多亩荒山变身为生态农业园,还带动周边15个村、1100多户发展特色农业增收致富。

  6月5日,新华社发布题为《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跨河北滦河段加紧建设》的组图。近日,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长岭-永清)河北省滦州市境内的跨滦河工程正在稳步推进。在我国境内,管道途经黑龙江、吉林、内蒙古、辽宁、河北、天津、山东、江苏,终点至上海市,将与现有区域输气管网互联互通,向沿线地区稳定供应天然气资源。

  6月7日,新华社发布题为《河北滦南:果农喜收大樱桃》的组图。近年来,滦南县倴城镇引导农民通过“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发展高品质大樱桃种植,促进农民增收。据介绍,目前该镇大樱桃种植面积达到1200余亩。

  6月7日,新华社发布题为《河北滦南:豌豆种植促增收》的组图。近日,滦南县的豌豆相继进入成熟期,农民抢抓农时收获、脱粒,田间地头一片忙碌景象。据介绍,该县今年豌豆种植面积约1.2万亩。

  6月6日,经济日报11版刊发题为《前端连接农户,后端连接餐桌,河北美客多以全产业链带动兴企富民——助上万农户走上致富路》的文章。不久前,在遵化市堡子店镇窄各庄村村民韩文波的养鸡场里,今年第二批肉鸡出栏了……在美客多的带动下,当地上万个农村家庭走上了致富路。

  6月7日,新华社发布题为《河北乐亭:鲜桃映红丰收季》的组图。近年来,乐亭县在调整优化农业结构过程中,引导农民发展以温室大棚栽培为主的设施鲜桃生产,将其打造成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区域性特色主导产业,有效促进了农民增收。目前该县设施鲜桃种植年产量6万余吨。

  6月7日,新华社发布题为《河北唐山:智能垃圾分类柜助力城市环保》的组图。近日,一种集大数据分析功能、投口防夹手功能、满载警示预警、温度检测功能、便捷投递灯、定位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新型智能垃圾分类柜在唐山市投入使用。

  6月1日,工人日报头版刊发题为《河北唐山“鲜花经济”促增收》的图文报道。近年来,丰润区结合市场需求,按照“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方式引导农民发展花卉种植,建立起集种植、储运、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

  唐山劳动日报社全媒体中心记者 李强 整理

编辑: 许云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