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1 7:3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丁绣峰主持召开综合保税区绩效考核调度会议,提了这些要求

丁绣峰主持召开综合保税区绩效考核调度会议时强调

扎实练好内功 扩量提质进位

打造全市高水平对外开放新高地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杜庆君)6月10日下午,市长丁绣峰主持召开综合保税区绩效考核工作调度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的部署要求,扎实练好内功,在全国综保区绩效评估中争先进位,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新高地。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汉军、副市长曹全民出席会议。

  丁绣峰指出,综合保税区是我国开放层次最高、优惠政策最多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之一,在承接国际产业转移、推进区域经济发展、促进对外贸易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要充分开掘释放综合保税区政策红利,对照国家评估体系,补齐短板、拓展功能、创新监管,用好考核“指挥棒”,凝心聚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创新力的开放发展引擎。

  丁绣峰强调,要清醒认识全国综合保税区竞相发展的激烈态势,切实增强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忧患意识、危机意识,真正练好内功,以奔跑状态务实举措推进综合保税区扩量提质进位。要紧盯发展绩效评估指标抓重点、强弱项,牢牢抓住进出口贸易总值这个关键指标,充分发挥唐山港口优势,积极引进加工贸易企业入驻,全力推动进出口跨越提升,抓好项目招商和产业聚集,积极培育贸易新业态,以扎实发展成效构筑对外开放新优势。要以制度政策创新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用足用好自贸区改革创新政策,建立便利化跨境电商新模式,以“暖企促贸”全力帮助外贸企业共克时艰,加快推动贸易便利化全面升级。要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强化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精准破解发展难题,进一步健全完善组织领导机构和政策引导机制,高标准完成考核评估工作,推动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建设取得扎实成效。

  会上,曹妃甸海关传达了海关总署会议精神,解读了《综合保税区发展绩效评估办法(试行)》。郑汉军、曹全民就下步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申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