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1 21:47 | 环渤海新闻网

230名特警队员“一决高下”!唐山市公安局开展特巡警系统警务技能大比武

视频摄制:记者 吕钊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魏伟)6月11日,由市公安局组织的唐山市公安局特巡警系统2020年警务技能比武大赛在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训练场拉开帷幕。来自各个区、县市、局直直属分局的17支特警代表队230名特警队员“一决高下”。

图为唐山市公安局开展特巡警系统警务技能大比武现场。 记者 赵亮 摄

 
图为唐山市公安局开展特巡警系统警务技能大比武现场。
 
 
图为唐山市公安局开展特巡警系统警务技能大比武现场。  

  上午9时10分,比武正式开始。按计划,此次比武共设置手枪战术射击、3000米武装越野、综合体技能3个科目。综合体技能是最考验特警身体素质的科目,800米跑,5人协作翻滚150公斤的轮胎3次,5人协作扛300斤圆木,拖拽50公斤轮胎,5人接力完成推举40公斤杠铃60次,最后穿戴盔甲服,取棍、盾形成战斗小组。整个科目,不仅考验了特警队员的耐力、臂力,而且还考验了队员们的团队合作精神。

图为唐山市公安局开展特巡警系统警务技能大比武现场。 记者 赵亮 摄

  手枪战术射击比武现场,枪声不断。射击现场设置了人形靶、人质靶等多种枪靶,参赛队员根据预订行进路线,迅速出枪、上膛、击发,对不同距离、不同目标进行快速射击。据了解,战术射击是一种射击方式,区别于传统的静态射击,以抵近射击、格斗射击为代表,多用于人质解救、掩体突入等近距离快速射击任务。战术射击重点体现射击的速度、实用性,要求出枪快、击发快、射速快,对队员的控枪能力要求较高,对精准度的要求相对静态射击要差一些,在最低要求概率击中的基础上,通过大量练习来不断提高准确度,做到又快又准。

  比武过程中,参赛队员全力以赴、拼搏进取,裁判人员公平公正、尽职尽责,保障人员组织有序、热情服务。经过一上午的角逐比拼,全体参赛队员圆满完成了全部科目的比武任务。

  据悉,此次比武立足实战,检验了特巡警系统警务技能水平,展示了我市特巡警队伍的铁军风貌。我市特巡警系统将以此次比武作为新起点,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高分答卷完成全面执法执勤、业务考核各项任务,为全市“争第一、创维一,力争省厅重点考核三连优”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 谷守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