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2 8:4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点名!唐山这6个乡镇被约谈!

市大气办约谈一季度排名靠后6个乡镇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唐建勋)6月11日下午,市大气办约谈了一季度排名靠后的6个乡镇,被约谈的6位乡镇党委书记就空气质量改善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副市长李贵富出席约谈会并讲话。

  李贵富指出,市大气办对第一季度空气质量连续3个月排名后20的乡镇进行约谈,既是“提醒”,也是“告诫”。作为一线生态环保工作的乡镇,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以更大决心、更硬措施、更实作风,坚定不移扭转排名落后的被动局面,为全市实现“双过半”目标作出乡镇贡献。

  李贵富强调,思想认识必须再提高。全市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当前严峻形势,切实发挥基层环保战斗堡垒作用,坚持政治、目标、问题、实干、结果五个导向,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以不达目标誓不罢休的决心、敢打必胜的勇气,一仗接着一仗打,力保完成我市全年“退后十”目标。工作措施必须再精准。被约谈的各乡镇要以此次约谈会为契机,将压力变为动力,抓好工业企业减排,抓好露天焚烧管控,抓好扬尘污染治理。工作责任必须再压实。要落实领导责任,各县区、乡镇要切实履行好属地责任、治污主体责任。要突出刑责治污,进一步加大对环境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始终保持“零容忍”的高压态势。要严格督导问责,在大气污染防治这项硬任务上,敢于叫真、叫劲、叫板,以不达目标誓不罢休的勇气,打赢空气质量改善战,为我市“退后十”、县区“退后三十”贡献力量。

  会上,依据《唐山市乡镇环境质量考核办法》被约谈6个乡镇是:滦州市雷庄镇、王店子镇、榛子镇,丰润区白官屯镇、常庄镇以及开平区栗园镇。

编辑: 张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