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6 7:0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提出了这些要求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

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落实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李响)6月15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6月8日至10日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14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会议精神和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以及6月13日至14日王东峰同志在唐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市政协主席胡国辉、唐山军分区政委、市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市政府领导成员、省第五督查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图为唐山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会场。记者 吕光宇 摄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是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学习研究,融会贯通学、抓住重点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紧密结合唐山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突出常态化疫情防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突出尽锐出战,确保贫困户稳定脱贫、高质量脱贫,确保脱贫攻坚全面胜利。要突出担当实干,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紧盯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目标,抓实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要突出生态优先,聚焦“保护”和“治理”两个关键环节,一体推进治山、治水、治气、治城各项工作,确保稳定退出全国“后十”。要突出以人为本,坚持以百姓心为心,全力办好群众关切的事情,确保民生福祉显著增强。要突出作风转变,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大力弘扬“严细实快久”的工作作风,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会议精神和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长期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在前期工作基础上扎实开展“回头看”,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全面开展排查流调工作,抓紧做好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的追踪排查和检查检测,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无遗漏。要抓好重点领域防控,强化对进口冷冻食品、农贸市场等的监管力度,扎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持续加强公共场所风险防范,切实消除风险隐患,确保万无一失。要抓好京唐往来通道防控,严格落实出入京交通检疫、卡口排查、体温检测、信息核验等相关防控措施。要完善疫情防控机制,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加快建立起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

  会议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三个努力建成”重要指示十周年的特殊节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刻,王东峰书记来唐山调研检查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唐山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唐山发展的殷切期望、对唐山人民的深切关怀。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东峰书记调研讲话精神,作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努力建成”重要指示和省委对唐山作出的“两个率先”目标的具体实践,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必须完成好的政治任务,扎扎实实抓在手上,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坚持聚焦重点,围绕实现“双过半”目标、常态化疫情防控、城市规划建设、产业转型升级、重点项目建设、生态唐山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实行清单化管理,按照“五个一”工作机制,逐项研究分析、逐项制定措施、逐项抓紧落实。要坚持担当担责,强化领导带头、统筹协调、严格督导,切实抓好工作落实,确保省委部署要求在唐山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编辑: 王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