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6 17:53 |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丁绣峰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常态防控 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韩冬)6月16日上午,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市长丁绣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认清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长期性,坚持慎终如始、连续作战,抓紧抓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持续巩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向上向好态势。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振波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胡万宁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丁绣峰指出,近期北京市连续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再次警示我们疫情风险随时随地可能存在,常态化防控容不得半点松懈。各级各单位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强化底线思维,时刻保持机警,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因时因势调整防控策略、完善防控机制,绝不让来之不易的防控形势发生逆转。

  丁绣峰强调,要严上加严抓好源头防控、精准防控,强化人的排查,加强物的溯源,夯实信息支撑,做到筛查检测全覆盖、风险排查整治全覆盖,确保不漏防不失控,以重心下移、关口前移全面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要强化重点场所和重点环节管控不放松,发挥医疗机构“哨点”作用,聚焦公共场所关键部位细化防控措施,严格校园防控确保教学安全,坚决守住养老院、敬老院、福利院、监狱、戒毒所等特殊机构防控底线,全面消除疫情传播隐患。要坚持专业防治与群防群控有机结合,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链条,完善各部门协调联动、全社会广泛参与的防控工作格局,确保疫情防控闭环管理无死角。要健全完善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秩序,全力冲刺“双过半”,统筹抓好食药品安全、消防安全、防汛抗旱、信访维稳、暑期安保特别是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举一反三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持续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

编辑: 吕泽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