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1 11:14 | 环渤海新闻网

张古江到乐亭县检查调研防汛和基层党建工作

张古江到乐亭县检查调研防汛和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

坚持底线思维夯实基层基础

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王爱民)6月2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到乐亭调研检查防汛和基层党建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抓好防汛和基层党建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学民,副市长张月仙参加调研检查。

  6月2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到乐亭县检查调研防汛和基层党建工作。这是张古江在乐亭县姜各庄镇石各庄村实地查看。记者 吕光宇 摄

  今年主汛期即将到来,滦河河道内乐亭县姜各庄镇石各庄村易地搬迁工程正加快推进,张古江一直牵挂于心。他实地查看了解新村建设进度和原村拆除情况,要求大家一定要带着感情做好群众工作,充分尊重群众诉求,严格落实责任,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如期完成村庄搬迁和河道清理任务。张古江还来到滦河入海口,与有关负责同志和专业人员了解分析滦河防汛形势。他强调,要细化完善防汛方案,加强监测预警和应急演练,确保万无一失。李大钊干部学院是河北省委组织部确定的以弘扬李大钊精神为主题的全国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培训基地,张古江通过听取介绍和实地踏察,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坚持高标定位,真正把学院建设成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李大钊精神的党性教育培训名校。乐安街道茂源社区、乐亭镇韩坨村的党建工作特点鲜明。张古江与社区、村庄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认真了解其经验做法。他勉励大家再接再厉,一切以群众需要为出发点、落脚点,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能力和科学化水平再上新台阶。

  调研检查中,张古江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不折不扣落实好防汛准备、监测预警、工程调度、蓄滞洪区运用、抗洪抢险、转移演练等工作举措,做好充分准备,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在疫情防控、抗洪抢险、脱贫攻坚、促农增收等方面,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为引领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健全以社区党支部、居委会、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楼门长、综合服务站等社区组织为主体的“六位一体”的社区治理架构,健全党支部、村委会、监委会、服务站、合作社协调联动的“五位一体”农村组织体系,不断提升基层党务工作者的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市直有关部门和乐亭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检查活动。

编辑: 杜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