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2 13:41 | 环渤海新闻网

中央级媒体聚焦唐山(6月15日至6月21日)

  6月15日至6月21日,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中央级媒体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从多个方面,对唐山进行报道,发布稿件7篇。

  6月15日,人民日报头版刊发题为《渔光互补 生态富民》的图文报道。丰南区通威“渔光一体”现代渔业产业园位于黑沿子镇,总规划面积1.2万亩,上面光伏发电,下面水产养殖。该项目一期工程于2018年底并网发电,完成鱼池标准化改造3000余亩,在生产清洁能源的同时,依托“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推广高效养殖,每亩综合效益超5万元,有效提高了养殖户收益。

  6月15日,新华社发布题为《渤海湾畔护鸟人》的视频。今年52岁的田志伟是乐亭县大清河地区的一名鸟类保护志愿者。他从2004年开始投身野生鸟类保护救助工作。

  6月17日,新华社发布题为《河北乐亭:盐碱地变身“聚宝盆”》的组图。近年来,乐亭县持续对境内盐碱地区域进行改良开发和高效利用,通过改善排水灌溉系统、引进培育抗盐碱农作物品种、发展滨海养殖业,累计改良利用盐碱地近16万亩,使昔日瘠薄的盐碱地成为助农增收的“聚宝盆”。

  6月17日,新华社发布题为《河北迁安:延伸钢铁产业链助推经济增长》的组图。近年来,迁安市围绕“提品质、增效益、创品牌”,大力发展高附加值、高竞争力产品,延伸产业链条,提升精品钢铁比重。预计到今年年底,迁安市高附加值钢材产品比重将提升到35%以上,装备制造业产值占工业比重达20%以上。

  6月17日,新华社发布题为《河北滦州:红豆杉培育拓宽致富路》的组图。滦州市榛子镇把苗木种植作为产业富民的重要举措,以滦州市长青红豆杉种植基地为依托,带动80余户农民发展红豆杉种植产业。目前,榛子镇已发展红豆杉种植面积700余亩,在销售红豆杉苗木的基础上,还开发出红豆杉茶产品,为种植户带来良好收益。

  6月16日,光明日报3版刊发题为《确定13家应急保障基地 河北多地全力保障首都“菜篮子”》的文章。河北省已经以永清、固安、滦南等10个环北京蔬菜大县(区)为重点,共确定应急保障基地13家,确保首都“菜篮子”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6月18日,经济日报5版刊发题为《培育红豆杉致富路更宽》的图文报道。滦州市榛子镇把苗木种植作为产业富民的重要举措,以滦州市长青红豆杉种植基地为依托,带动80余户农民发展红豆杉种植产业。目前,榛子镇已发展红豆杉种植面积700余亩,在销售红豆杉苗木的基础上,还开发出红豆杉茶产品,为种植户带来良好收益。

  唐山劳动日报社全媒体中心记者 李强 整理

编辑: 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