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5 7:3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丁绣峰:以产兴城 以城聚人 加快培育城市经济新增长点

丁绣峰在实地调研城市经济重点项目时强调

以产兴城 以城聚人 加快培育城市经济新增长点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孙美)6月24日下午,市长丁绣峰就加快推进城市经济重点项目现场调研。他强调,要统筹把握“以产兴城、以城聚人”的发展逻辑,抢抓旅游消费市场回暖机遇,高质量推进城市经济重点项目建设,着力培育繁荣业态、拉动消费、聚集人气的城市经济新增量。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洁参加调研。

  丁绣峰实地察看了培仁历史文化街区、半钢文创园“火红年代”、唐山宾馆城市花园酒店、树袋熊总部大厦、河鲀鹭港美食文化街、刘火新庄都市民宿、老交大片区等重点项目。“项目实施进度怎么样?”“推进过程中还有什么困难?”“一定要充分开掘项目中蕴含的独特文化资源,彰显传统与现代交融的城市魅力!”调研中,丁绣峰认真听取项目单位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并对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丁绣峰指出,城市经济项目本身既是有效投资,更是聚人气、增活力、提品质的重要抓手。要坚持“以产兴城、以城聚人”,通过抓实干成一批文旅产业项目,打响“唐山周末”旅游品牌,繁荣城市经济,促进城市转型。

  丁绣峰强调,要在严把工程质量关、严守安全生产底线的前提下,提速项目土地征收、规划设计、建设实施、工程验收进度,精准破解瓶颈制约,加快形成有效投资和消费带动,全力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胜”。培仁历史文化街区、半钢文创园“火红年代”要聚焦活化城市历史,拓展休闲、体验、娱乐、创意等功能,改造提升周边建筑形态,加快打造城市经典、消费热点。唐山宾馆城市花园酒店、树袋熊总部大厦要高标准高质量加快建设,精准招商引资,汇集大数据、运营结算、线下展示等跨境电商业态,确保尽快取得明显形象进度。河鲀鹭港美食文化街、刘火新庄都市民宿项目要以吸引京津游客为定位,聚力提升“吃住行游购娱”供给质量,把独有文化融入产品设计全过程,提升“唐山周末”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老交大片区要依法依规推进土地征收,强化文旅产业引领、品质生活配套,丰富业态导入,加快打造“文脉传承地”。

  路北区、开平区、路南区和市资规局、文旅局、财政局、“一港双城”办等市直单位、相关企业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 王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