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5 20:44 | 环渤海新闻网

张古江:推动国有企业健康发展、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

张古江在市属国企专题汇报会上强调

聚焦主业 加强管理 担当作为

推动国有企业健康发展、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

丁绣峰杨洁付振波等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李响)6月2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召开专题汇报会,听取相关市属国有企业工作汇报,就推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和实现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等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加快推动国有企业健康发展、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唐山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担重任、挑大梁作出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振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汉军,副市长曹全民、王海出席会议。

  图为唐山市属国企专题汇报会会场。记者 张北男 摄

  张古江指出,国有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国有企业干部是干部队伍中的一支重要力量,党和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国有企业的改革发展。全市国有企业要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聚焦主业、加强管理、担当作为,积极破解在改革发展中遇到的瓶颈制约,持续推动健康发展、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目标贡献国企力量。

  张古江强调,要坚持目标管理,加强战略研究,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目标,精准推动、破解难题,推动国有企业做大做强做优。要坚持效益优先,加强成本控制,处理好产业发展与公益事业发展的关系,持续推动国有企业增效益、提品质、创品牌,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撑和保障。要突出主责主业,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围绕主业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进一步提升国有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要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不断提升国有企业工作质量和水平。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有力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把党的建设贯彻落实到国有企业各项工作之中,不断提升我市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做大做强做优国有企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张古江强调,唐山文旅集团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充分挖掘自身潜力,积极探索盈利模式,努力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加快打造全市国有企业的一面旗帜。新城投集团要积极投身全市重点项目建设,盯紧时间节点,确保达产达效,努力在全市国企改革发展中走在前列、发挥带动作用。唐山港口集团要发挥资源、技术和人才等比较优势,加快编制完善规划,提升港口承载能力,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综合贸易大港。

  丁绣峰强调,全市国有企业特别是市属国企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和省部署要求,明确职责定位,科学运营管理,加强风险防控,在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中做出更大贡献。唐山文旅集团要主动承担推动城市转型的“国企使命”,以市场理念和产业思维增加文旅产品供应,壮大会展经济,吸引更多京津游客来唐,以优质文旅项目培育城市经济新增量。要强化内部管理,科学审慎决策,创新员工管理和激励机制,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新城投集团要加快内部组织由整合到融合的转变,注重发展质量、经营效益,以盘活存量资产挖潜增效,发挥产业引导基金作用,为唐山产业转型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唐山港口集团要坚持政治站位,坚决服从河北沿海发展整体规划布局,用好港口这一核心战略资源,推动港区之间优势互补、港城之间协调互动,以健全完善港口功能增强腹地辐射带动能力,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综合贸易大港。

  会上,有关市领导讲了具体意见。唐山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唐山市新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唐山港口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工作汇报。

  市直有关部门、部分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王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