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6 7:2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到遵化市调研

张古江在遵化市调研时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

推动文物保护和乡村振兴工作迈上新台阶

杨洁参加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李响)7月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就文物保护、乡村振兴、文旅产业发展等工作赴遵化市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注重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提升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文物保护和乡村振兴工作迈上新台阶。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洁参加调研。

  7月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就文物保护、乡村振兴、文旅产业发展等工作赴遵化市进行调研。这是张古江考察该市建明镇西铺村穷棒子村史馆。记者 刘洪超 摄

  张古江一行首先考察了清东陵保护区。他指出,清东陵是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好、管理好清东陵意义重大。要按照“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方针,统筹做好历史文物保护、历史文化传承和生态文明建设,让文物保护成果惠及更多人民群众。恋乡小镇项目致力打造冀东乡俗体验地、板栗农旅融合地、国际康养目的地、京东旅游集散地。张古江观看了项目规划建设汇报片,就小镇招商运营、环境提升、吸引客流等工作与有关负责人交流。他勉励项目业主单位进一步坚定信心,在规划建设中兼顾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进一步提品质、创品牌,以项目建设带动乡村振兴。在建明镇西铺村穷棒子村史馆,张古江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详细了解“穷棒子”精神事迹。他叮嘱有关部门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不断赋予“穷棒子”精神新的时代内涵,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目标凝聚正能量。在团瓢庄乡山里各庄村,张古江对该村把美丽乡村建设与发展乡村旅游紧密结合的做法表示肯定,希望该村进一步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努力打造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层次丰富的乡村旅游品牌。

  调研中,张古江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文物保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对历史文物的敬畏之心,树立保护文物也是政绩的科学理念,统筹好文物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真正把历史文物和历史文化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要进一步深化乡村振兴战略,认真落实“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加快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不断提升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要进一步发展乡村旅游,充分挖掘利用红色文化和传统文化资源,加快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全面提升乡村旅游的品质和内涵,加快推进乡村旅游产业蓬勃发展。

  市直有关部门、遵化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 罗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