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8 7:4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丁绣峰主持召开“公转铁”工程建设调度会

丁绣峰主持召开“公转铁”工程建设调度会强调

以加快“公转铁”调结构 治污染推动高质量发展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美)7月7日下午,市长丁绣峰主持召开全市“公转铁”工程建设调度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运输结构调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加快“公转铁”促进运输结构调整,实现治理大气污染、优化产业布局、企业降本增效的一举多赢,助推唐山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振波,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出席会议。

  丁绣峰指出,推进“公转铁”是调整运输结构的主要抓手,是治理污染、优化环境的基础性工程,也是扩投资、稳增长的重点领域,对于推动产业临港临铁发展、绿色集约高效运输、多式联运提质增效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今年以来,水曹铁路和“公转铁”专用线建设取得了一定进展,但仍然存在推进力度不够大、部分项目进展不及预期等问题。各相关单位一定要深刻认识唐山加快“公转铁”的重要性紧迫性,以背水一战的决心打赢“公转铁”项目建设攻坚战,确保按期保质完成今年任务目标,确保尽快释放治污染、调结构、促转型的综合效益。

  丁绣峰强调,要强化目标引领,聚焦年内水曹铁路全线通车、重点企业铁路专用线投入运营目标,进一步细化工程进度、时间节点,落实分解责任,实施台账管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公转铁”项目提速推进、按期完成。要坚持问题导向,梳理问题清单,组建工作专班,属地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合力推进破解手续办理、征地拆迁、物料运输等堵点问题,特别要借鉴以往铁路工程建设中经验做法,积极创新协同推进机制,一招不失推动项目快建设快运营。要聚力打好“建、用、管”组合拳,统筹推进配套工程建设,超前谋划联运成网、提升运能及后续运营管理,畅通铁路、港口、企业间的“最后一公里”。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和市铁路办要建立周督导周通报和任务销号机制,卡定时间节点,细化督导清单,开展专班督查,确保“公转铁”工作快速落实见效。

  付振波就下步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市直有关部门,相关县(市、区),京唐铁路公司、唐山新城投公司、唐山供电公司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张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