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0 8:0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约谈二季度空气质量排名靠后乡镇

我市约谈二季度空气质量排名靠后乡镇

杨华森出席约谈会并讲话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志远)7月9日,我市对第二季度空气质量连续3个月排名全市后20的乡镇进行约谈。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华森出席约谈会并讲话。

  杨华森指出,必须以铁的决心扭转空气质量排名落后局面。基层乡镇更应该强化政治站位,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摆在首要位置,把好治污减排的第一道关口。滦州市、丰润区和开平区,要成立专门帮扶督导组,进驻被约谈的乡镇,帮助查找排名落后的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方案,补齐工作短板;督促其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责任,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各项治污减排任务。被约谈的乡镇,要变压力为动力,把全部精力放到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上,集中精力攻坚工业企业限产减排、露天焚烧管控、扬尘污染治理和“散乱污”企业整治等重点工作。县乡两级要形成上下联动的治污合力,抓好辖区内每个行业、每个企业的环境监管。

  杨华森要求,要以铁的手腕倒逼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落实。对完成任务疲于应付、责任不落实,甚至弄虚作假的,将依法依规严肃追责,并实行“一案双查、上下连责”。

  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通报了二季度乡镇站空气质量排名情况;丰润区刘家营乡等被约谈的7位乡镇党委书记就空气质量改善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市纪委监委第六监察室负责人就生态环境执纪问责工作讲了意见。

编辑: 吕泽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