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0 15:46 | 环渤海新闻网

定了!唐山调增企业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唐建勋 通讯员 闫超平、肖玉宏)按照省通知要求,我市从2020年1月1日起,为2019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的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的退休(含退职)人员调整增加基本养老金。总体调增水平为2019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

  据了解,此次调增实行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定额调整为退休退职人员每人每月增加52元。挂钩调整:退休退职人员按照本人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每满一年每月增加2.32元(不满一年按一年计算),同时再增加本人2019年12月发放的月基本养老金的0.4%。另外,采取适当倾斜的办法适当对高龄退休人员、艰苦边远地区退休人员等群体予以倾斜照顾。

  这是自2005年以来连续第16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也是继2016年以来连续第5年同步安排适当提高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水平,充分体现了制度公平、规则公平和社会公平。在当前受疫情影响、实施社会保险费阶段性减免政策情况下,适当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是党和政府给退休人员办的又一件民生实事。

编辑: 侯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