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8 15:3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晨查+夜查!唐山加强移动污染源管控

市生态环境局加强移动污染源管控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赵立峰)为进一步改善空气质量,市生态环境局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全面加强移动污染源管控。

  开展晨查、夜查专项行动。市生态环境局联合交警部门,在西环、南环联合治超站,采用定点检查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模式,对车辆尾气进行抽测,严控不达标车辆上路行驶行为。7月份以来共检查车辆536辆。同时,对城区内4家重点用车单位车辆使用、门禁运行情况加强检查。

  做好非道路移动机械管控。针对市中心区凤城凯旋公馆、唐山市新体育中心等17家施工工地内非道路移动机械,重点检查工程机械登记编码情况和大气污染物排放情况。通过开展“回头看”,14台非道路移动机械已完成整改,对未备案的1台机械已移交属地生态环境分局处理。

  开展油气回收设施专项检查。市生态环境局加强对中心城区内4家加油站的油气回收设施、检测报告的检查,同时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共检测90家加油站、2座储油库和3台油罐车,依法对所有油气回收设施检测不合格的加油站予以查处,要求其立即改正违法行为。整改完毕后,必须经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合格并出具检测报告,备案后方可恢复营业。

 

编辑: 许云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