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3 7:4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调研应急装备产业

张古江在调研应急装备产业时强调

加快推动应急装备产业发展

打响国家应急产业示范基地品牌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王爱民)8月1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就应急装备产业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推动市委十届十次全会各项任务全面落地见效,加快推动应急装备产业发展,打响国家应急产业示范基地品牌。

  副市长王海参加调研活动。

  8月1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就应急装备产业进行调研。这是张古江在路南区中孵高科智能制造总部考察调研。记者 张北男 摄

  张古江首先来到唐山创元方大电气有限责任公司,详细了解应急电气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等情况,希望企业加强产品设计创新,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扩大市场占有率。中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开滦与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等四家股东组建的高新科技企业,在国内矿山物联网技术研发、安全生产信息化等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张古江在考察企业创客空间、生产车间、研发实验室后指出,应急救援是开滦的强项,希望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聚力锻长板,积极开拓非煤、民用市场,在唐山应急产业发展中发挥龙头作用。唐山协力胶带运输设备有限公司长期致力于胶保测控设备研发及制造,主营产品带式输送机应急保护装置畅销全国,拥有很高市场占有率。张古江鼓励企业专心专注细分市场,结合5G等最前沿技术,向更高层次跃进升级,勇立行业发展潮头。在中孵高科智能制造总部,张古江认真听取有关情况汇报,深入考察唐山易识通公司、唐山急药侠公司等入驻企业运营情况。针对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要求各级各部门强化服务意识,全力以赴纾难解困,帮助企业孵化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达效。

  实地调研后,张古江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信局关于我市现代应急装备产业发展情况和高新区、路南区、开平区应急产业园建设工作汇报,征询河北华安天泰防爆科技有限公司等有关企业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看到成绩、坚定信心。近年来我市应急装备产业取得快速发展,成绩难能可贵,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市委十届十次全会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实干导向和结果导向,坚定不移加快应急装备产业发展。要抢抓机遇、扛起责任。坚持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抢抓“两新一重”建设等重大机遇,依托雄厚的工业基础、完善的产业体系,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我市应急装备产业持续做大做强。要扭住关键、做大做强。切实发挥开滦等企业优势锻长板,聚焦国家《应急产业重点产品和服务指导目录》补短板,抓实抓好园区规划、项目、招商、品牌和服务,推动优质要素向产业项目倾斜、产业项目向园区聚集、各个园区错位发展。要狠抓落实、形成态势。严格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大力弘扬严、实、细、快、久的优良作风,持续加大应急装备产业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力度,全力培育龙头企业,着力打造自主品牌,推动更多企业上市融资,全面打响国家应急产业示范基地品牌。

  高新区、路南区、开平区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编辑: 申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