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5 10:0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丰润真好

即日起,唐山这个区专项整治这一违法行为!

唐山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第九交通警察大队
关于加强城市违法停车行为整治的通知

  为加强丰润城区车辆停放管理,创造良好道路通行环境,确保车辆停放规范有序,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整治范围:建城区范围内。

  二、城区内所有车辆停放必须在划线的停车泊位内依次、有序、顺向停放。本通知所称停车泊位,包括:主干道路两侧、人行便道以上、其他公共部位施划的车辆停车标识。

  三、城区范围内的公交车、出租车专用停车泊位供公交车、出租车临时停靠使用,严禁长时间占用。其他车辆不准占用专用车停车泊位。

  四、交警部门将采用移动电子抓拍设施抓拍与巡逻警力现场相结合的方式对违反停放规定的机动车辆进行现场拍照,固定违规证据后录入公安交警系统;对违反停放规定的非机动车,由交警部门负责依规处罚。现场无法确认车主,不能现场处罚的,将车辆依法暂扣,车主凭有效身份证件到指定地点接受处罚。

  对阻挠、干扰交警执法人员执行公务的,将依法依规处理;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本通知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唐山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第九交通警察大队

2020年8月13日

编辑: 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