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9 8:2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致敬白衣天使!唐山举办第三届“中国医师节”活动

我市举办第三届“中国医师节”活动

致敬乘风破浪的白衣天使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刘庄子)8月19日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今年的主题是“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我市广大医务工作者以实际行动履行挽救生命、护佑健康的神圣使命,为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凝聚起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强大力量。8月18日,唐山市卫生健康委在全市开展了中国医师节庆祝活动,在全市范围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8月18日,市卫健委班子成员分赴我市公立医院,对奋战在工作岗位上的医务工作者进行慰问,对他们的工作表示支持和肯定,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座谈会上,医务人员纷纷发表了感言,对领导关心关爱表示感谢。他们表示,将秉承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职业精神,以科学严谨的工作态度践行医者誓言,发扬抗疫精神,始终如一地守护百姓健康。

  据了解,唐山首例新冠肺炎病例确诊后,市工人医院副院长、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徐刚常住市传染病医院,深入救治病房,现场查房、现场指导,成为医护人员的榜样;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张天强,一位58岁的女同志,将84岁高龄、患有高血压病、行动不便的婆婆托付给儿子照管,在第一时间递交请战书,成为我市第一批驰援武汉医护成员;疫情发生后,我市各医院先后选派5批122名医护人员支援武汉,我市各医疗单位支援市传染病医院达376人,向全社会展示了唐山医疗战线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在机场高速路口的疫情监测点,市第八医院门诊支部书记饶胜国认真对过往车辆进行筛查,带队连续奋战12个昼夜,不言苦、不言累,每天监测车辆七八千辆,最高达2万人……

  疫情期间,我市公立医院400个党支部成为打赢抗疫阻击战的坚强堡垒,5075名党员主动递交请战书,纷纷请愿到一线战斗,到武汉战斗。在党组织的号召和优秀党员的感染下,1130名一线同志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志愿书,44名优秀医护人员被吸收加入党组织,成为中共预备党员。

  据了解,我市驰援武汉一线护士张晓静被评为“全国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2名同志被省总工会和省卫健委评为省抗击疫情宣传典型,10名医护人员获得市委宣传部“最美抗疫先进个人”荣誉称号,5个集体获得“最美抗疫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编辑: 谷守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