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9 16:26 |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暴雨中动人一景:齐腰积水里警民喊着号子为民推车!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魏伟 吕钊)8月18日,唐山市开平区大雨倾盆,道路通行能力受限,甚至出现车辆被淹情况。市公安交警支队六大队及时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齐心协力救援被淹车辆。

  当日16时许,交警六大队巡逻组行至东城路唐古路跨路桥桥洞下时,发现一辆小型轿车在通过涉水路面时,在水中抛锚熄火,水深一米,情况危急。民警们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救援。由于降雨造成桥洞大量积水,车内水位不断上升,辅警朱浩铭涉水先将驾驶人救出,然后拦截附近过路的大货车,利用牵引绳牵引涉水车辆。经过10分钟的救援,民警合力将该车拉出涉水区域,由于车辆进水无法行驶,民警联系拖车将该车拖移到修理厂。

  交警六大队提示,雨天行车时,务必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距,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防止车辆发生侧滑危险。出行前合理规划行车路线,远离地势低洼区域,遇到积水路面无法判断路况时,要停车观察或绕道行驶。遇到车辆被水淹没熄火时,切记不要自行打火。在确保人身安全的情况下,把车辆推离积水点,并在安全区域等待专业人员救援。

编辑: 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