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5 7:2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来唐山调研残疾人工作

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来我市调研残疾人工作

张古江陪同调研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郑芃芃) 9月4日,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一行来唐山市截瘫疗养院调研残疾人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省残联理事长师振军,市政府副市长张月仙陪同调研。

  9月4日,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在唐山截瘫疗养院调研。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陪同调研。记者 吕光宇 摄

  调研期间,张海迪先后到康复室、阅览室、疗养区看望慰问截瘫伤员,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身体和康复情况以及日常文化娱乐活动情况,为大家赠送了她购买的慰问品。她表示,举世罕见的大地震给唐山人民生命财产带来了重大损失,党和政府妥善安置截瘫伤员,几十年来给予这里的残疾兄弟姐妹细心照料护理,全社会都关心残疾人,帮助他们生活得更美好。张海迪说,在这里我看到了自强不息的精神,只要有这样的精神我们就能战胜一切困难创造更美好的生活。我赞叹美丽的唐山,英雄的人民。震后40多年来,新的唐山建设起来了,创造了奇迹,残疾人事业也取得了长足发展。希望唐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多为残疾人谋福祉,让残疾人过上更有尊严、更幸福的生活。

  张海迪强调,各级残联要牢记总书记关于“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殷切嘱托,做好托养服务、康复救助、家庭无障碍改造、无障碍环境建设等工作,为残疾人创造更便利的环境,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让越来越多的残疾人实现人生和事业梦想。

编辑: 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