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0 16:18 | 环渤海新闻网

第二十三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将于9月16日至20日举办

 
 第二十三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敬兰)9月10日,记者从唐山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二十三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将于本月16日至20日在唐山陶瓷博览中心举办。

  据了解,与往届陶博会不同,本届陶博会具有以下两个主要特点:

  一是打造丰富多彩的线下会中活动。在原有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开幕式、陶瓷贸易展、瓷茶对话系列活动等3项活动的基础上,还将举办2020唐山陶瓷新品设计大赛暨陶瓷新品展、第六届河北省陶瓷艺术技艺大赛、第八届中国陶瓷名家名作展及评比颁奖典礼、宜兴名家回顾展、陶瓷+文化旅游宣传推广、第二十三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人才技术交流大会暨第十届河北省沿海经济带高级人才洽谈会等6项线下活动,进一步提升国内知名大师和作者的参与度,同时搭建招商引资、引技、引智平台,促进经贸交流以及招商引资、人才引进、科技成果转化。

  二是强化互联网思维,拓展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网络办展新模式。举办VR云展览、云端贸易洽谈、陶瓷+跨境电商展示交易、网络招商推介、线上直播活动等5项线上活动,突出云端贸易,依托“互联网+陶瓷”市场化运作模式,利用跨境电商平台、网络直播、网络达人的流量效应,采用720度VR全景技术呈现虚拟展示厅,搭建起“突破时空界限”的在线展览、交流、交易平台,提升唐山陶瓷产业的品牌影响力和经济助推力。

  招商、招展及展会布置情况:

  本届展会总展览面积约3万平方米,特装展区面积超过1.4万平方米,共设标准展位870个,截止到目前已全部招满,涉及参展企业及个人316家,其中非唐山企业及个人211家,占比65%;国家级大师10人,省级大师71人。

  主展馆共设唐山特色陶瓷展区、国宴国礼瓷展区、银器饰品展区、名家名作评比展示区,“四陶五窑”特色陶瓷展区、工职院作品展示区、唐山陶瓷精品展示区、国家级艺术大师陶瓷展区、瓷茶对话展区等共计200余个特色展示区域,各地展商400余人,覆盖全国十余个重点陶瓷产区,所涉及产区为历届之最。

  陶博会招商方面,陶博中心会同市贸促会和市工商联,克服疫情影响,多措并举积极展开本届陶博会客商邀请工作,截止到目前,已经到会境内采购团组15批次,人数2000余人。因疫情原因,无法邀请境外采购商、采购团组到会实地参观、采购,因此通过构建线上陶博会的形式采用“陶瓷+跨境电商展示交易”的方式依托跨境电商平台向境外推广陶博会及参展企业产品,实现境外企业现场采购。

  八大主题活动

  本届展会以“传播陶瓷文化、振兴陶瓷经济”为核心,八大主题活动穿插其中:

  1.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开幕式

  活动时间:2020年9月16日9:30

  2.2020唐山陶瓷新品设计大赛暨陶瓷新品展

  活动时间:2020年9月16日—9月20日

  3.第六届河北省陶瓷艺术技艺大赛

  活动时间:2020年9月17日

  4.第八届中国陶瓷名家名作展及评比颁奖典礼

  活动时间:2020年9月18日(10:00—11:00)

  5.瓷茶对话系列活动

  活动时间:2020年9月18日(14:00—15:00)

  6.宜兴名家回顾展

  活动时间:2020年9月19日(10:00—11:30)

  7.陶瓷+文化旅游宣传推广

  活动时间:2020年9月16日—9月20日

  8.唐山市工商联系列活动

  活动时间:2020年9月19日—9月20日

  线上活动模式:

  1.VR云展览

  活动时间:2020年9月16日—9月20日

  2.云端贸易洽谈

  活动时间:2020年9月16日—9月20日

  3.陶瓷+跨境电商展示交易

  活动时间:2020年9月16日—9月20日

  4.网络招商推介

  活动时间:2020年9月16日—9月20日

  5.线上直播活动

  活动时间:2020年9月16日—9月20日 

编辑: 孙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