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3 7:30 |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切实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李响)9月12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致辞、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致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唐山市智慧城市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就相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市政协主席胡国辉、市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市政府领导成员、市检察院检察长、省第五督查组组长列席会议。

图为唐山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会场。记者 张北男 摄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抗疫斗争的六点重要经验和启示,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在全社会引起了强烈反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表彰大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政治站位,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进一步凝聚起全市人民朝着“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目标奋勇前进的强大力量。要坚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决不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要坚持化危为机,全面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抓好惠企利民政策落地,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聚力促进社会消费,推动外资外贸外经融合发展,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要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风险,全面加强排查,确保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致辞精神,强力推进我市开放发展,加快构建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要依托“大港口”,加快编制港口发展规划,着力提升港口能级,提升港口贸易功能,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综合贸易大港。要深耕“东北亚”,深度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要稳住“基本盘”,严格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全力推动外资外贸实现新突破。要创优“软环境”,主动对接国际贸易新规则,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在唐山落地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扭住工作重点,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认真学习领会,深入分析研究,推动贯彻落实举措细化实化具体化。要强化责任担当,强化作风保障、领导带头、协调配合、督导检查,确保中央会议精神落地落实落细。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实现“两个率先”目标提供坚强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要坚持压实各级责任,切实做好服务保障,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要坚持常态化防控,全面提升复学水平,确保全面复学、正常复学、安全复学。要坚持宣传督考并重,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氛围。

  会议强调,要科学编制《唐山市智慧城市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在夯实基础、搭建平台上下功夫,抢抓国家“两新一重”重要机遇,筑牢我市新型智慧城市“数字底座”。要在对接需求、重点突破上下功夫,通过“智慧唐山”建设为唐山发展补短板、强弱项。要在激活要素、赋能转型上下功夫,推进数据产业及相关衍生产业加快发展。要在统筹协调、凝聚合力上下功夫,着力构建协作畅通、支撑有力的智慧城市建设统筹推进工作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