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6 16:25 | 环渤海新闻网

第二十三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盛装启幕

第二十三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盛装启幕

陈建国宣布开幕 丁绣峰致辞 郭彦洪胡国辉等出席

△视频摄制 记者 赵雅静 张惠琪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韩冬) 9月16日上午,第二十三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在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中心盛装启幕。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执行秘书长陈建国宣布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出席仪式并致辞。

  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董博致辞。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名誉副理事长傅维杰,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会长祁春学,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秘书长宫卫,河北省贸促会二级巡视员张辰刚出席。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市政协主席胡国辉,副市长王海、张伟等出席。副市长曹全民主持开幕式。

图为第二十三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开幕式现场。记者 张北男 摄

  丁绣峰在致辞中指出,陶瓷是世界认识中国、中国走向世界的重要文化符号。近年来,我们围绕建设国际知名、国内领先的“陶瓷名城、创意瓷都”,以朝阳思维、绿色理念推动唐山陶瓷产业迭代升级,以产业思维、创新理念开掘百年陶瓷文化,进一步打响了梦牌、意中陶、红玫瑰等知名品牌,打造了中国唐山陶瓷博物馆、陶瓷文化创意产业园等重点项目,陶瓷产业依靠创新转型在唐山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贡献着重要力量。本届陶博会参展企业众多、陶瓷品类丰富、陶艺大师云集,特别是创新“云端互动+线下消费”方式,精心准备了VR云展览、陶瓷+跨境电商展示等13项精彩活动,必将成为一场陶瓷的盛宴、文化的盛会、合作的盛典。衷心希望各界朋友“以瓷为媒”,共赏陶瓷魅力,共享唐山机遇,共赢美好未来。

  董博在致辞中代表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对本届陶博会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在各主协办单位的鼎力支持下,在唐山市委、市政府的精心培育下,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已经成功举办了22届,已成为国内外陶瓷行业及陶瓷精品展示、文化交流、产品交易于一体的知名展会。多年来,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一直关注唐山陶瓷产业发展,并始终将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作为重点支持的展会活动。希望通过本届博览会,能够大力推广交流各类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促进陶瓷企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推动陶瓷产业创新发展。同时,也衷心希望广大来宾、朋友能借助此平台,以瓷为媒,加强文化艺术交流与合作,提升陶瓷产业文化品位,丰富国内外各具特色的陶瓷文化,为经济发展、陶瓷产业进步做出更大贡献。

  陶博会主办、协办、承办单位,省直有关部门,国内重点陶瓷产区领导;国内外陶瓷艺术大师、参展商、采购商代表;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各界来宾参加开幕式。

  第二十三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和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中国经济联络中心协办,唐山市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河北省委员会承办,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中心、华易致远(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执行。

  本届陶博会将于9月20日闭幕。

陶博会花絮

来往客商驻足精美瓷器展台前。记者 郑勇 赵亮 摄

陶瓷大师现场展示。记者 郑勇 赵亮 摄

琳琅满目的瓷器让观众大饱眼福。记者 郑勇 赵亮 摄

精美的主题瓷盘。记者 郑勇 赵亮 摄

精致华美的陶瓷酒具作品。记者 张北男 摄

琳琅满目的艺术陶瓷作品。记者 张北男 摄

大师们现场创作。记者 张北男 摄

市民参观大会。记者 张北男 摄

3D打印的陶瓷作品。记者 张北男 摄

 

编辑: 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