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2 7:4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李响)9月21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和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市级领导包县(市、区)、包项目、包重点企业情况和关于我市秋冬季防控疫情和预防流感情况的汇报,就相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市政协主席胡国辉、市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市政府领导成员、市法院院长列席会议。

  图为唐山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现场。记者 刘洪超 摄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和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要着力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坚持贯彻上级部署与唐山实际相结合,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坚持城乡基层治理一体推进,坚持加强顶层设计和问计于民相统一,确保中央和省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着力抓好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持续深化全面改革,强力推进延链稳链强链工程,通过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着力抓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补短板、锻长板,以乡村振兴战略提速城乡一体化步伐。要着力抓好生态环境保护,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确保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着力抓好保障改善民生工作,按照既定任务目标,高质量完成各项民心工程。要着力抓好党风政风建设,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保持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深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尊重科学、尊重科学家的浓厚氛围。要提升科技研发能力,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整合优化科技资源配置,加强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之间的协同,积极推进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不断畅通创新链条。要弘扬科学家精神,完善“凤凰英才”计划,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建立健全激励人才创新创造的体制机制和良好环境。要加强组织保障,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加强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创新型企业等科技人员密集单位(企业)的党组织建设,确保各项政策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做好新时代唐山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扎扎实实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目标凝聚智慧力量。要强力支持服务,全力推动发展,对标对表中央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确保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建立完善工作协调机制,为唐山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对市级领导包联工作高度重视,切实履行各项责任,确保取得明显成效。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施策,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做好包联工作的着力点,按照“五个一”工作机制,确保问题第一时间快速解决。要坚持统筹推进、重点突破,深入贯彻市委十届十次全会部署要求,加快以重点突破带动活跃全局。

  会议强调,做好秋冬季防控疫情和预防流感工作任务艰巨,必须引起全市上下的高度重视。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防控物资和流感疫苗储备工作,加强村卫生室、乡村医生队伍建设,抓好“十一”黄金周和中秋节等重点时段的防控,做到未雨绸缪、超前准备,切实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杜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