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2 21:1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乐亭发布微信公众号

乐亭发布关于做好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告!

乐亭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关于做好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

紧急通告

  近日,山东省青岛市报告了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病例有关情况。截至10月11日23时,累计发现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6例。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策略,切实维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提醒广大居民密切关注青岛疫情,并切实提高防范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具体事宜通告如下:

  1、请广大居民持续关注青岛市发布的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特别是现居住在我县且与青岛市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或9月27日后到过青岛市胸科医院、青岛市中心医院接触过医院病人,接触过青岛市市北区、李沧区市民的人员,请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报备相关情况,并在做好个人防护情况下,立即前往城南原计生服务站进行核酸检测,并实行居家隔离观察14天。

  2、9月27日后去过青岛或自青岛来乐返乐人员,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报备相关情况,并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前往城南原计生服务站进行核酸检测。鼓励有条件的上述人员开展居家观察,近期尽量避免外出。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立即前往县医院、中医院发热门诊进行筛查诊治,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广大居民如非必要,近期请不要前往青岛市。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到达后积极配合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从青岛返回后,须按照我县相关防控要求,积极配合防控部门做好相关工作。

  4、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冷库、餐饮企业等重点场所,要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畜禽肉类、水产品等重点品种抽查检测工作,持续加强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和健康监测,严格落实市场卫生清扫、环境消杀、换气通风、经营人员个人防护等措施,确保全链条、全流程食品安全。开放的室内公共场所要周密妥善安排落实限制人员流量、现场扫“河北健康码”、测量体温等措施。各开放景区要建立完善门票分时段预约制度,引导错峰出行,禁止接待来自重点地区的旅游团组,减轻外来人员管控压力。

  5、广大居民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用餐时,要选择安全放心原料,生熟食材分开存放。食物烧熟煮透,不吃生冷食物,避免发生食源性疾病和食品安全事件的可能。

乐亭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0年10月12日

编辑: 谷守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