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0 8:5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提醒告诫!唐山五区八乡镇被约谈!

我市约谈散煤禁燃工作不到位的五区八乡镇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唐建勋)10月19日下午,我市公开约谈散煤禁燃工作不到位的五区八乡镇,给予提醒告诫。要求被约谈的五区八乡镇要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找准短板、改进工作,坚决有力抓好散煤禁燃工作。

  副市长李贵富出席约谈会并讲话。

  李贵富指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和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收官考核年,国家和省市对清洁取暖工作高度重视,特别是把散煤禁燃工作作为改善空气质量、保障群众安全清洁过冬的重要手段,要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合力,真正把散煤禁燃这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

  李贵富要求,思想认识必须再提高,切实提高站位,强化责任落实,逐一制定有效政策,把清洁取暖工作做深做细做到位,确保群众安全温暖清洁过冬。工作措施必须再精准,必须把禁燃散煤禁到位、管到位、换到位、建到位,要坚持疏堵结合,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让老百姓用得到、用得起、用得好。工作责任必须再压实,必须把散煤禁燃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要切实履行好属地监管责任,建立散煤禁燃干部包联制度,实现无缝监管,严防散煤复燃。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舆论宣传导向作用,营造散煤禁燃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双代一清”工作圆满收官,保障人民群众清洁安全温暖过冬。

  被约谈的五个区是路南区、路北区、高新区、丰润区、开平区,被约谈相关负责人就整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态度诚恳,措施有力。八个乡镇是路南区稻地镇,路北区果园乡、韩城镇,高新区老庄子镇、庆北街道办,丰润区任各庄镇,开平区双桥镇、郑庄子镇。

编辑: 申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