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3 7:2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文新来唐调研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文新来唐调研

张古江丁绣峰付振波孙贵石杨华森陪同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王爱民、志远)10月21至22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文新一行来我市调研并进行座谈交流。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振波,市委常委、曹妃甸区委书记孙贵石,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华森陪同实地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图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陪同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文新在曹妃甸矿石码头听取矿石装车系统建设情况。记者 吕光宇 摄

  在唐期间,李文新一行就水曹铁路接轨迁曹铁路曹南线施工,曹妃甸矿石码头公司、曹妃甸实业港务公司、京唐港区铁路疏港铁矿石装车系统建设和京唐港区疏港作业线运行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22日上午,李文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关于铁路建设及“公转铁”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李文新高度评价了我市铁路建设特别是“公转铁”实施工作。他指出,唐山市通过提速现代化铁路建设,扩大铁路运输能力,优化调整运输结构,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表现出色,要锁定目标,再接再厉,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要加快钢铁企业的铁路专用线建设,提高铁矿石运力;加快实施曹妃甸南站装车楼、装车线货运扩容改造和曹妃甸港区铁路电气化改造,推进水曹、迁曹联络线形成更多运力;加快水曹铁路北段建设和七滦线、卑水线电气化改造,务实推动“公转铁”运输结构调整再上新台阶。

  丁绣峰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李文新一行来唐调研表示欢迎。他指出,唐山作为中国铁路发源地,铁路与唐山相伴相生,这里相继诞生了中国近代第一条标准轨距铁路、第一台蒸汽机车等多个“中国第一”,是一座对铁路怀有深厚而特殊感情的城市。此次李文新副总经理来唐现场办公,既是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实际行动,也是帮助唐山打通运输结构调整堵点痛点、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清障赋能的务实举措。唐山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持续深化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公司、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公司、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公司的协同协作,组织成立工作专班,建立定期会商机制,对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强化服务配合,明确时限、台账管理、清单推进,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精神全力攻坚,推动唐山运输结构调整工作实现跨越提升。

编辑: 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