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0 8:5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巡察!举报方式公布!

十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全部进驻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世伟巡)截至11月9日,十届市委第八轮巡察6个巡察组完成对16个单位的进驻,专项巡察组同时开展专项巡察工作,十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全面展开。

  经市委批准,十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对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一港双城(城镇化)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市中级法院、市委编办、市委老干部局、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市直机关工委、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民宗局、市海洋口岸和港航管理局、市公安局、市委保密机要局、路北区公安分局、路南区公安分局、古冶区公安分局、开平区公安分局等16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延伸巡察;同时,对治理华北“大漏斗”和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生态环境治理、“去产能”、六个重点领域清理规范等任务落实情况开展专项巡察。

  近日,各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会前,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古江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市委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通报了巡察任务和总体安排。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2个半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联系手机、专门邮政信箱、电子邮箱和联系信箱。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十届唐山市委第八轮巡察进驻情况一览表

编辑: 罗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