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1 16:17 |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工人医院宣布进入疫情防控“应战状态”

唐山工人医院宣布进入疫情防控“应战状态”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唐振中)11月21日,唐山工人医院召开疫情防控紧急调度会议,要求全院迅速进入应战状态。

  会上,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在滦南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通报天津、上海、滦南等地疫情现状,研究部署目前医院疫情防控工作。院长胡万宁主持会议,院领导崔建忠、徐刚、王向军、赵玉阁、刘晓堃、孟文杰及医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多变,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指示要求,继续发扬“逆行者”的抗疫精神,全院总动员,迅速进入应战状态,启动各项应急机制,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防控指挥部各项工作要求,全力做好院内感控工作,以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坚决守住防控底线,切实维护患者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要加强责任、强化领导、狠抓落实战时状态的各种要求,恢复专人、专职、专班救治体系;要加大院感培训,做好全员个人防护,不存侥幸,全力以赴;门诊要坚持“首问负责制”,严格做好预检分检和流调宣教,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快检;住院实行封闭管理,全面恢复“楼长制”管理,病房执行严进严出,对不服管制的坚决清理;恢复防控专家会诊体系,及时精准快速到位;做好人员调配统筹,兼顾各项要求;清点防控设备物资,备齐备足后勤保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 申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