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5 18:4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港口集团锡林郭勒盟内陆港正式揭牌 唐山港内陆港建设总数达37个

唐山港口集团锡林郭勒盟内陆港正式揭牌 唐山港内陆港建设总数达37个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孙美 通讯员 张文魁、王艳明、龚展)11月24日上午,由唐山市人民政府、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行政公署共同主办的唐山港口集团锡林郭勒盟内陆港揭牌活动,在锡林浩特市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曹金华致辞并与锡林郭勒盟行政公署副盟长孟昭君共同为内陆港揭牌。截至目前,唐山港内陆港建设总数达到37个。

  曹金华在致辞时说,唐山港口集团锡林郭勒内陆港的揭牌,是唐山市、锡林郭勒盟两地开展经济合作的重要成果;也是双方不断加深经贸交流的重要举措。2020年,在全球新冠疫情肆虐的不利背景下,唐山港1至10月完成货物吞吐量5.7亿吨,集装箱吞吐量242.7万标箱,世界港口吞吐量排名居第二位。此次唐山港口集团锡林郭勒内陆港的设立,将有效促进双方开展深层次的全面合作,把蒙东地区丰富货源与港口便利交通有机结合,为锡盟地区开辟一条绿色环保高效便捷的出海运输通道。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积极协调港口企业抢抓国家“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机遇,以构建内陆港为抓手,推进腹地物流网络建设。截至目前,唐山港内陆港建设总数达到37个,基本实现了对北方内陆主要口岸、主要货源地及重要物流节点的全覆盖,初步形成了“以唐山港为龙头,内陆港为节点,多式联运为脉络”的覆盖整个北方地区的物流网络。

  两地海航、外事、财政、商务、海关等部门和相关企业负责同志出席揭牌活动。

编辑: 罗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