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6 16:3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网信丰润

丰润发布关于采购进口冷链食品原料规范经营的提示函

唐山市丰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餐饮服务经营者采购进口冷链食品原料规范经营的提示函

  区内各类餐饮服务经营者:

  自11月初天津市出现进口冷链食品环境样本检测阳性以来,国内多地陆续出现进口冷链食品环境样本检测阳性的事件。为进一步做好我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按照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推广应用冷链食品追溯管理系统通告》的要求,自2020年11月23日起,凡是未录入河北冷链食品追溯平台的进口食品不得销售、凡是采购进口冷链食品的餐饮服务经营者务必将进口冷链食品采购信息及时录入河北冷链食品追溯平台、凡是从国外、省外购入进口冷链食品的餐饮服务经营者应于购进食品到达本区前24小时,向唐山市丰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辖区分局书面报备购入者名称、食品的名称、规格、数量、生产日期或者批号、集装箱号(国外进口的冷链食品)、供货者和承运者(包括承运车辆牌号)的名称、地址联系方式等内容。经卫健部门对报备进口冷链食品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后方可开箱使用。

  截至目前我区已有唐山市丰润区宴宾楼饭庄、唐山臻羊尚品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唐山市丰润区澜都酒店、唐山市丰润区丰之润宴饭店、唐山市丰润区九田家饭店、唐山市丰润区伴侣巴蜀火锅店、唐山市丰润区人民政府招待所、唐山市丰润区白家沟鸿禧顺清真饭店、天津肯德基有限公司丰润赛特餐厅、天津肯德基有限公司丰润餐厅、唐山市丰润区么老三羊蝎子饭店、唐山市丰润区思海纸上料理饭店12家餐饮服务经营者对采购的进口冷链食品原料进行了主动申报。2020年11月25日,唐山市丰润区疾控中心对上述单位申报的进口冷链食品原料及现场环境进行了采样,共采集商品样本20个、环境样本36个,经检测样本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全区餐饮服务经营者应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相关要求,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主动向进口商、供货商索取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合格证明、消毒证明。切实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食品安全自查制度、冷藏冷冻食品全程温度记录制度、食品召回和处置制度,以及贮存和运输冷藏冷冻食品的容器、工具和设备防疫制度。积极主动向市场监管部门申报进口冷链食品的采购情况,配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和卫生健康部门开展进口冷链食品的排查和核酸检测工作。

  唐山市丰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大对进口冷链食品的监督检查力度,一经发现有经营未录入河北冷链食品追溯平台的进口冷冻食品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规定从重处罚。

唐山市丰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11月26日

编辑: 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