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7 18:3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市协和医院

唐山市协和医院发布公告

唐山市协和医院关于门诊、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管理的公告

尊敬的各位患者朋友及家属:

  最近天津市滨海新区出现了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病例,唐山市已有密切接触者。市协和医院为做好科学精准高效防控,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策略,采取多项举措,切实保障广大市民就医安全。

门诊就诊须知

  一、我院实行实名制挂号,请您携带身份证、社保卡等身份证件就诊。就诊时请规范佩戴口罩,主动扫描“河北健康码”,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新冠肺炎疫情相关流行病史询问,不得隐瞒病情和接触史,患者必须按要求完善相关性传染病检查,发热患者(体温≥37.3℃)请到发热门诊就诊,并必须进行核酸检测。

  二、请于11月4日后去过以下地区的患者及陪同家属,必须持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7日内有效),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的情况下方可进入我院;并到预检分诊处流调:

  1.天津市滨海新区;

  2.滦南县平安小区,罗成小区,三丰小区,曙光小区,坨里镇邱庄子村,奔城镇西南街村;乐亭县乐安家园,富强小区;

  3.其它地区患者有发热头疼咳嗽等疑似症状,或者去过高中风险地区。如以上地区降为低风险或解封以后,上述人员的相关规定自动停止。

  三、由中高风险地区返唐人员未取得有效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者请直接到发热门诊就诊。

  四、如患者来院前有发热症状,请按照指引,前往我院发热门诊及时就诊;我院发热门诊24小时接诊。

  五、除病情较重或行动不便患者可安排1名家属陪同外,其余患者就诊时尽量避免家属陪同。

  六、前来就诊患者服从导诊安排,避免人员密集,入院后请自觉保持1米以上安全间距,做好个人防护。

  七、门诊实行“一医一患一诊室”措施,陪同人员非医生要求无需进入诊室,就诊结束后无需住院者,请尽快离院。

  八、门诊患者不得以任何理由进入病区就诊,已出院患者的复查、随诊等统一在门诊进行。

住院就诊须知

  一、凡来唐山市协和医院拟办理住院手续的非急症新入院患者及陪护必须持7日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手机通过“国务院小程序”可查询到的电子版检测结果及日期后,方可办理住院手续进入病区。急诊患者及陪护人员入院后第一时间采集核酸进行检测。

  二、我院核酸检测标本办卡、缴费、采集目前在门诊楼西侧的核酸检测采集点,请留意导引指示牌,周一至周日工作时间:上午8:00至11:30;下午14:00至17:00。周一至周五工作时间由核酸检测门诊负责开单、样本采集。周一至周五非工作时间、周末及节假日由门急诊接诊医师开具核酸检测检查单。周一至周日非工作时间由急诊科护士负责样本采集,工作时间由核酸检测门诊负责鼻咽拭子样本采集。

  三、按上级文件要求,愿检尽检人群核酸检测24小时内出结果,由普通门诊拟办理住院手续的患者进行院前核酸筛查按照此时限执行。发热患者及急危重患者核酸检测4--6小时内出结果。

  四、按照护理等级要求,严格遵守一患者一陪护、轻症患者无陪护制度。陪护人员请遵守病区管理规定,积极配合病区门口医务人员做流行病学调查、凭居民身份证并持7日内有效核酸检测报告进行登记,陪护人员必须符合无发热、无疫区旅居史及接触史条件,未经登记不得进入病区陪护。

  五、患者住院期间不得离开病房,谢绝一切探视,严禁无关人员进入病区。患者及陪护人员请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不吸烟、不串访、不聚集;如遇体温异常,需停止陪护并到发热门诊就诊,医务人员追踪检查结果。

唐山市协和医院

2020.11.26

编辑: 王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