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9 8:0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明年6月26日至10月18日!“花落”唐山!

  河北新闻网消息 (河北日报记者 刘剑英)11月28日,河北省第四届园林博览会在邯郸闭幕。

省第四届园博会造园艺术综合奖颁奖仪式现场。河北日报记者 刘剑英 摄

  本届园林博览会,以“山水邯郸·绿色复兴”为主题,充分借鉴历届园博会举办经验,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坚持“节俭办会、安全办会”,历时74天。邯郸园博园建设遵循“城市双修、乡村振兴”理念,将“上山入水、因地用势、博古通今、溯源启新”的整体设计思路贯穿全园,在重工业区建成了占地面积120多公顷,包括7大功能分区、21个特色展园的大型城市公园。期间共举办7大类18项活动,涵盖学术交流、园林展示、技能竞赛等多方面,呈现了一届精彩纷呈、别具一格的园博盛会。园博会闭幕后,邯郸园博园将作为综合性城市公园永久保留,面向公众开放,并通过创新运营管理模式,进一步优化功能、丰富业态,持续发挥生态效益和“后园博”效应。

  同期举办的第三届河北国际城市规划设计大赛,以邯钢退城整合为契机,邀请国内外一流规划设计大师团队和高等院校学生参与,对搬迁后的邯钢片区进行规划设计,收获了多项具有世界眼光、国际水准的设计方案,将为邯郸城市转型发展发挥促进作用。

  省园博会会旗移交仪式,第五届省园博会将于明年6月26日至10月18日在唐山市举办。河北日报记者 刘剑英 摄

  另悉,第五届河北省园博会将于明年6月26日至10月18日举办,历时115天,选址唐山市开平区,规划面积221.6公顷,以“英雄城市·花舞唐山”为主题,以推动城市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综合利用唐山花海生态修复的环境实施建设,突出生态修复、智慧安全和永续发展特色。

编辑: 许云姣